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香港金管局平均加薪2.94% 人均花红为2.3倍月薪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04月09日00:06
  近日,香港金管局公布“2010年金管局薪酬检讨”指出,2010年金管局员工的固定薪酬将参照市场薪酬趋势而调高,平均升幅为2.94%,但个别员工的实际增幅则会按照工作表现厘定。另外,能达到或超过指定工作表现水平的员工将会一次性获发平均为月薪2.3倍的浮动薪酬,具体到手的花红将会按员工上年度的工作表现厘定。

  不过,金管局总裁陈德霖的固定薪酬在其任期内将不作调整,但浮薪部分则有望进账。以其月薪约50万港元、平均2.3倍月薪的花红水平计算,陈德霖可获得大约115万港元的浮动薪酬。去年10月,陈德霖接任金管局总裁时表示,其固定年薪为600万港元,且5年任期内不作调整,浮薪部分则按表现决定,首年上限为150万港元。计算下来,陈德霖的总薪酬较前任总裁任志刚低逾三成。

  与金管局2009年的薪酬检讨结果相比,2010年固定薪酬和浮动薪酬的增长幅度和额度均有所上升,但仍不及2008年的水平。

  资料显示,2009年,金管局员工的固定薪酬“原地踏步”,即零增长,而浮动薪酬平均为2倍月薪,此举令金融局的薪酬总支出减少3.4%。而2008年,金管局员工的固定薪酬平均增幅为5.85%,浮动薪酬平均为2.9倍月薪。

  香港金管局是香港政府架构中负责维持货币及银行体系稳定的机构,向香港财政司司长负责。香港财政司司长在决定金管局员工每年度的薪酬调整时,会透过外汇基金咨询委员会听取其辖下的管治委员会的建议,并会考虑独立顾问公司进行的金融业薪酬调查结果,以及管治委员会对金管局过去一年的表现评估及其它因素来定。

  在金管局调薪不久之前,于4月7日离任的香港证监会营运总裁简俊杰(PaulKennedy),在香港立法会财经事务委员会中讨论证监会2010至2011年度的财政预算时也指出,2010年证监会员工将会加薪3%。2009年,香港证监会员工也没有得到加薪。

  证监会预计其2010年度盈余将远超预期,据其递交给立法会的文件显示,截至3月底本年度预算收入为17.88亿港元,较原先估计高出18.1%。证监会因此决定自2010年10月起,将证监买卖征费由0.004%下调至0.003%,以一宗100万港元股票交易为例,买卖每方缴费由原来的40港元下调至30港元;而期权合约征费也降低25%。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