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通用破产—通用汽车破产—搜狐财经 > 拯救通用最新报道

走出破产保护9个月 新通用最新财报报亏43亿美元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赵奕
2010年04月09日06:48

  通用汽车昨日发布最新财报显示,从2009年7月10日至12月31日公司全球营收575亿美元,其中亏损43亿美元,并形成现金流10亿美元。

  通用汽车宣布完成会计新起点计量工作,并将向美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公司2009年后半财年财报。“我们正在夯实公司基础,以使得我们能够重新成为上市公司,”通用汽车公司副董事长及首席财务官克里斯·里德尔(Chris Liddell)表示,“完成会计新起点计量工作是这个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步。”

  里德尔此前曾表示,新通用打算今年底前上市,这是去年破产保护后通用高层第二次透露IPO时间表。此前,通用汽车前CEO韩德胜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曾表示,IPO将在今年下半年进行,而更早前IPO的时间为今年一季度后。

  旧通用汽车去年6月1日申请破产保护,去年7月10日完成资产重组成立了新通用公司。从最新财报看,通过去年下半年的运营,通用汽车还是亏损了43亿美元,其中包括和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退休工人医疗计划有关的26亿美元税前损失分摊及13亿美元外汇兑换亏损等。

  通用去年申请破产保护前,美国政府多次注资救助,迄今共向通用投入了500亿美元,目前美国政府持有该公司约61%的股份。

  截至今年3月底,通用汽车已经向美国财政部和加拿大出口发展公司偿还了28亿美元贷款,6月份之前还将偿还剩余的56亿美元贷款。公司计划重新上市从而减少美国政府的持股比例。“相信我们有望在2010年实现盈利,”里德尔表示,“我们承诺最晚将于2010年6月清偿美国财政部及加拿大出口发展公司的剩余贷款。”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