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博鳌论坛 > 2010博鳌论坛各方评论

博鳌论坛报告:中国去年经济表现最亮眼

来源:东方网
2010年04月09日06:26
  东方网4月9日消息:据上海证券报,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即将召开之际,主办方发布了名为《亚洲经济一体化进程》和《新兴经济体发展》2009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受益于政府拉动内需的扩张性政策,中国成为去年表现最好的经济体。

  该报告指出,中国和印度等经济体在此次全球金融危机中一直保持着正增长,在经济复苏上的表现尤其突出,为全球战胜金融危机做出了贡献。

  从2008年底开始,当亚洲大多数经济体经历负增长时,中国在2009年所有季度都保持着正增长,2009年达到8.7%的年增长率。

  报告认为,中国之所以有如此好的表现,主要得益于2008年底公布的大规模一揽子经济刺激方案,主要是在外部需求迅速下降的情况下刺激国内需求。

  与中国相似,得益于政府拉动国内需求的扩张性政策,印度的GDP增长率在2009年第二和第三季度出现了6.1%和7.9%的强劲反弹。

  报告还同时指出,亚洲目前的经济恢复程度,比大多数人预期得更快、更强劲。但是,美国和其他主要发达经济体恢复的强度和可持续性仍不确定,亚洲经济将因此受到怎样的影响尚不明朗。

  新兴经济体经济增长虽然相对强劲,但报告同时指出,新兴经济体仍面临着失业率高企、通胀压力加大、资产价格过快上涨以及等一系列问题。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