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交行副行长彭纯将接任中央汇金公司总经理一职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唐真龙
2010年04月09日08:23

谢平(资料图)

谢平(资料图)

  谢平是中央汇金公司的首任总经理,并且在该职位上已经6年有余,此次谢平在没有任何迹象的情况下突遭免职,业界人士颇感震惊。

  昨日有消息称,交行副行长彭纯将接任中央汇金总经理一职。据消息人士透露,目前中央汇金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平已经离任,而接替该职位的正是交行副行长彭纯。

  对此,交行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尚无可以披露的消息。”消息人士表示,中央汇金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平已确定离任,具体离任原因尚不清楚,但其仍会担任中国投资公司副总经理。而交通银行现任副行长彭纯已确定接任汇金总经理一职,这位人士还表示,目前组织部已经在相关部门做了内部宣布,而彭纯和谢平目前已经基本完成了工作上的交接,预计交行两天之内会有公告。

  汇金公司是中国投资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投资并持有多家国有重点金融企业的股权,并代表国务院行使股东权利。目前,汇金持有工行约35.4%股份,持股建行约57.1%和中行67.5%;财政部则分别持有工行和交行约35.3%和26.5%股份。

  日前中国农业银行启动了承销商选聘工作。市场消息显示,农行本次将通过A+H方式在沪港两地同步上市。业内人士称,彭纯接任后面临的首要工作便是如何协助农业银行尽快实现上市,并顺利完成国有银行再融资。

  彭纯毕业于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院,1994年1月到交通银行乌鲁木齐分行工作,1994年4月起历任副行长、行长;1997年11月任交通银行南宁分行行长;1999年6月任交通银行广州分行行长;2001年9月至2004年6月任交通银行行长助理,2004年6月至2004年9月任交通银行董事、行长助理,2004年9月至2005年8月任交通银行副行长,2005年8月至今任交通银行董事、副行长,同时兼任交银施罗德基金与交银康联人寿董事长。 (来源:上海证券报)

  延伸阅读:汇金总经理谢平突遭免职震惊业界

  谢平是中央汇金公司的首任总经理,并且在该职位上已经6年有余,此次谢平在没有任何迹象的情况下突遭免职,业界人士颇感震惊。

  虽然中投公司并没有解释谢平被免职的理由,但诸多不利传言却纷纷指向谢平。来自金融业界高层人士的信息显示,谢平此次被免去汇金公司总经理职务,并非卸任一个普通的兼职,很可能是谢平所在的汇金公司出现了某些问题。

  目前有传言称,谢平或许涉及在派驻董事一事上有不当行为。汇金公司成立以来,一直以出资人的身份向各有关银行派出董事,行使出资人的义务。汇金公司向国有大型商业银行派驻了一大批来自财政部、央行、外管局等单位的司局级领导干部。该知情人士称,现有的信息显示,谢平目前并无严重的违纪行为,因此保留中投公司副总经理的职务。该人士同时表示,中投公司有权解除汇金公司领导职务,但中投公司的领导职务任免需要国务院决定。[详细]

  传建行副行长范一飞将任中投公司副总经理

  范一飞此前担任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主管海外投资业务,彭纯此前担任交通银行副行长。二人均为60年代人士,系中投公司最年轻的高管。

  目前中投公司有张弘力、杨庆蔚、谢平和汪建熙四位副总,范一飞成为第五位副总经理。

  据了解,谢平将协助中投公司总经理、首席投资官高西庆分管海外投资,范一飞将协助中投公司副总经理张弘力分管公司运营。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搜狐财经频道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