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东莞3月二手豪宅市场井喷 客户以私企业主为主

来源:新华网 作者:赵碧莹、钟宏连
2010年04月09日09:04
二手豪宅市场销售升温。记者石忠情摄

  销售环比增约60%四五月预期将继续升温

  记者近日从东莞多家房产中介了解到,3月份东莞的豪宅二手市场出现了“井喷”,合富置业高级营业经理敖赛环表示,3月份东莞豪宅销售比2月份增加约60%,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约50%。而在价格方面,豪宅价格变动不大,而与去年同期相比,价格上涨幅度约在10%左右。

  求盘客户环比增78.96%

  记者了解到,3月市场观望氛围明显减弱,上门人气明显增加,楼市成交稳中有升。根据启富置业二手豪宅指数中心数据显示,上门求盘的客户较上月有78.96%的回升,成交量连续增加,环比上升5成,成交均价突破7700元/平方米,价格基本稳定在去年下半年水平。

  合富置业高级营业经理敖赛环表示,3月东莞豪宅销售比2月份增加约60%,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约50%。目前,豪宅市场的买家还是以自住客为主。

  客户以私企业主为主

  记者从启富置业二手豪宅指数中心监测到的3月数据看到,200~260平方米户型最紧俏,占41.26%,144~199平方米占32.61%,260~300平方米占11.07%,300~350平方米的9.83%,350平方米以上占5.30%。

  金信联行总经理罗凤告诉记者:“这些客户以私营企业主为主,占70%,自住性质的比较多,400平方米以上的以本地人为主。3月份成交的豪宅旺盛,约占整个二手房成交的30%左右,豪宅交易份额增大,会继续推高业主的心理价位,但是由于政府抑制房价过快上涨,购房成本增加,预计豪宅成交价不会有太大的变化,处于微调上升中。”

  启富置业市场部经理林晶认为,造成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是经济环境的好转及政策的作用,他表示,其中有七成的购房者属于改善性需求,这七成客户中有61%属于私企业主。

  而对于4月的豪宅市场预期,罗凤表示经济回暖,住房的要求提升,换房的比例会大些,4月份,豪宅成交继续看好。

  世安居不动产总经理夏玉飞则认为,目前房价有上升趋势,看豪宅的客户比较多,但还没有出手,估计出手在4月下旬左右。原因是国家鼓励发展中小户型和保障型住房,所以大户型将越来越稀缺。

  合富置业高级营业经理敖赛环也认为,一般来说,到4月、5月投资客会入市,深圳投资客购房投资的情况比较明显,只要看中物业有升值空间就会入市。另外,现在也有买给父母居住兼考虑投资升值的投资客入市,预算大多在100万元左右,预期这会拉动4月、5月成交。豪宅成交对东莞整体楼市会有支持作用,在一定程度上能增强买家的入市信心。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