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东方证券 银行业一季报行情可期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4月09日08:34
  宏观环境继续利好息差反弹。一季度的宏观经济金融数据继续支持银行业净息差的上升。此外,企业盈利状况改善导致对银行资金的保障程度提高,进出口形势出现较明显好转,预计也将推动结算手续费增长。宏观经济的同步指标都对银行经营情况有促进和支撑。

  虽然中国近期 的通胀已导致一年期存款利率出现实际负利率,且1季度GDP增速可能达到12%,但中国要启动加息仍有不少制约因素:(1)人民币升值压力。近期美国对人民币汇率给予的压力显著增大,难以想像中国会在这个问题上启动加息给自己找麻烦。今年经济形势前高后低,这意味着CPI的上涨可能只是阶段性的,贸然加息可能会造成经济二次探底的压力。

  3月份,由于工行再融资方案明显好于预期,市场对于银行再融资压力的担忧得到明显释放,再加上对银行一季报的良好预期,银行股估值在3月份特别是下旬有明显反弹,跑赢沪深300指数2.12个百分点。预计上市银行1季报净利润的平均增速将达到34%,银行一季报的良好增长,将成为阶段性行情的重要推动力。同时,4月份的贷款增长也值得期待,这些都促使我们看好银行股的一季报行情。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