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6家央企着手退出房地产业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张牡霞
2010年04月09日08:31
  按照国资委的要求,78家不以房地产为主业的央企全部要制定退出方案,并上报到国资委。到目前为止,已有6家央企公开表态或有实际退出行动。

  记者了解到,从3月19日国资委发出央企“退出令”至今,包括中国远洋中国石化、中核工业、航天科工等四家非地产主业央企, 已经或准备将其地产业务在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

  中石油集团则在3月29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企事业单位进一步加强企业资金管理,防止企业资金进入房地产领域,并表示将加快梳理、调整结构,坚决、彻底退出以营利为目的的商业性房地产业务。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近日也将旗下部分房地产资产注入到民企当中。4月3日,迪马股份发布公告称,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将在重庆的地产子公司南方东银全部注入迪马股份,但兵装集团仍持有5.48%迪马股份,兵装集团的这一做法被看作是央企退房的曲线方式。

  至于国资委后续是否会出台指导央企退出的文件,接近国资委的权威人士向记者透露,国资委目前还没有打算出台退出的操作细则,央企可以按照现行规定有序退出房地产业务。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