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高房价之下挤出效应明显 购房者向郊区楼盘看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9日10:38
  楼市回温,从近期的成交量就看得出冷暖。然而有一个趋势则是,随着中心城区房价企稳,越来越多有刚性需求的购房者,不得不从城区出走,向郊区楼盘看齐。但郊区的楼价显然也受大环境影响,开始走高。

  最新的公开数据统计表明:3月29日至4月4日,广州楼市166个盘共签约了1664 套住房,环比下降3.4%;成交面积为:189902平方米,环比下降16.4%。平均每套成交面积为114.12平方米。

  市郊盘撑起成交量

  观察成交量前十名的楼盘可以发现一个现象:更多的人前往郊区置业,尤其是近郊区域楼盘由于房价、交通等优势依然最受置业者青睐。

  根据最近的销售排名情况,挤进销售面积前十的仅有三个市区楼盘,分别是白云区的万科天河御品,老城区荔湾的岭南湾畔,海珠区的翠城花园。这三个盘的共同点都临近地铁,地段优势十分明显;同时均价都在15000元/平方米左右,价位相对容易被接受,因而近期一直领跑市中心成交量。

  其余7个市郊楼盘分别位于花都、番禺、增城三大区域。相对于近期市区盘较为冷清的局面,市郊盘备受热捧。加上近期广州多个郊区楼盘大力推出新货,有七成的房源来自郊区。一些普遍推出96折~98折折扣幅度,极个别楼盘甚至打出88折~93折,吸引不少买房者的注意。从成交情况看,郊区盘撑起目前广州楼市成交量的大半江山。

  从4月第一周的各区成交情况看来,增城继续上周强势,以317套的优势成为本周成交冠军。合计成交面积为27326平方米,这是增城连续三个月蝉联成交量榜首位置。亚军花都区售出套数为280套,成交面积是28017平方米。

  新四区二市涨幅超过15%

  随着消费热度逐渐向郊区转移,市郊楼盘恃宠而骄的现象也逐渐抬头。阳光家缘实时数据统计显示,3月1日至31日,虽然老城区的房价略有下降,但广州新四区二市仍有超过15%的上涨。

  4月第一周阳光家缘统计显示,尽管全市成交均价为11385.8元,但不少郊区楼盘价格也已突破万元大关。除中心城区外,番禺领衔郊区成交均价,为11776.7元;此外,白云、萝岗和黄埔的成交均价也都升级为“万字头”,分别为13666.5元、14945.5元和10368.5元。而成交量冠军增城的房价也逼近“9字头”,达8945.4元。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