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3月中国发生42起并购 涉及金额8.63亿美元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4月09日10:48

  昨日,清科研究中心最新的数据显示,2010年3月中国并购市场共发生42起并购案例,环比上升133.3%;其中已披露的37起并购案例,涉及金额8.63亿美元,环比下降13.3%。

  "跟上月相比,并购案例总数有较大幅度增长,但投资规模偏小,从并购案例的个数上看,传统行业仍居首位。"清科研究中心分析师王嘉琦向《每日经济新闻》介绍,3月份传统行业共发生21起并购案例,涉及金额5.43亿美元,占总案例数的50.0%和已披露并购总额的62.9%。

  王嘉琦指出,从并购案例的金额上看,虽然3月份在案例个数上有大幅增长,但涉及金额较上月环比下降了13.3%。3月发生的42起并购案例,涉及金额普遍偏小,导致并购金额在总量上有所下降。

  报告显示,3月份跨国并购继续保持增长态势,共发生并购案例8起,已披露金额为2.22亿美元。从并购案例发生的行业来看,3月份发生的8起跨国并购案例。

  其中,武钢集团以6846.00万美元收购利比里亚邦矿项目60%的股权,一举拿下了超过40亿吨的海外矿产资源总量。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