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洋河竞得双沟40.6%股权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2010年04月09日10:39
  洋河股份如愿收购双沟酒业40.6%股权,但后续的整合和协作仍然存疑。

  洋河股份(002304.SZ)今天发布公告宣布,4月8日公司与宿迁市国丰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签订“股份转让协议”,收购宿迁国丰所持有的双沟酒业4465万股(占注册资本40.6%)股权。经双方协商,上述标的 股权转让价款确定为5.3589亿元。

  洋河股份称,本次收购,顺应了白酒行业整合的趋势,使公司获得优质生产要素,通过双方资源重新整合,提升公司核心能力,进一步强化市场地位,降低竞争成本,产生协同效应,有利于巩固和提升公司的行业地位,助推公司做强做大白酒主业目标的实现。

  “此次挂牌,只有洋河股份一家公司参与竞买,最终也是以上述股权在江苏省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参考价格底价成交。”洋河股份公司副总裁、财务总监兼董事会秘书丛学年昨日晚间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外界猜测日后洋河股份可能进一步增持双沟股权到51%以上,丛学年表示,公司暂时没有这方面的考虑。

  在政府打造“酒都宿迁”的推手之下,洋河股份最终如愿低成本获得了上述股权。湘财证券认为,参照A股净资产回报率接近白酒行业上市公司估值,双沟酒业40.6%的股权合理的价值大概在11.6亿元至16.6亿元的范围内,如果考虑控股权的价值,能够接受的收购价可以更高,如果考虑控股权价值,收益会更高。

  据悉,“酒都宿迁”的发展目标包括:到2015年,洋河股份公司销售达到200亿元,进入全国白酒行业前三名;双沟股份公司销售达到100亿元,上市并进入行业前七名。到2020年,洋河股份公司销售达到300亿元,进入行业第二;双沟股份公司销售达到200亿元,在行业内争五冲四。

  但完成交易之后双方的整合未必会一帆风顺。洋河股份和国丰资产签订的交易协议出现了一个新增条款,“交易完成后所有投资须经双沟酒业提出,并在洋河股份履行法律程序后实施。”而江苏省产权交易所挂牌公告中对受让方应具备的具体条件限定中并没有该条款。据悉,与洋河股份类似,双沟酒业管理层均持有公司股权,甚至一个普通的销售经理都持有公司股权。有专家认为,上述新增条款的出现,折射出双沟股份试图保持公司的独立运作,而两家白酒企业近几年业绩增长均极为迅猛,且都有各自的文化和自身运行的特点,相互融合的过程一定会有许多的障碍和困难。

  作者:林向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