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回应收购巴西Positivo传闻 联想称不置评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尚希
2010年04月09日11:31

  对日前有消息称联想将收购巴西最大PC生产商Positivo一事,昨日(4月8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别致电联想集团新闻发言人郭彤彦与品牌总监陈丹青,得到的回答均是:我们不对传闻做任何评论。

  联想曾在2008年12月被曝收购Positivo未果,2009年2月、12月又分别有消息传出,称联想打算提价完成收购。

  “谁都不会在尘埃落定之前做任何答复。”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领导力研究中心研究员秦合舫表示,联想目前的态度很正常,“但就联想如今的战略计划来看,他们是需要新兴市场的。”

  不管是柳传志,还是杨元庆都曾毫不掩饰地表达过对新兴市场的渴望。对几大竞争对手来说,宏基坚守欧洲市场,华硕、惠普主攻美洲市场,联想则希望在被对手遗忘的领域——发展中国家新兴市场做大做强。

  在联想内部的组织分区上,发展中市场的最新分区是联想集团区别于IBM在国内实行的创新管理模式。发展中市场业务由中国团队带领,其中管理模式、供应链都可以说是“就地取材”。突破发展中国家市场,则是联想为了与其他PC厂商在差异化竞争中博得头筹的战略计划。

  “巴西的Positivo可以说就是一个‘山霸王’,虽然在全球来说它的份额、影响力都不大。但它在巴西是名副其实的老大,而金砖四国则是现在最适合联想发展的阵地。”秦合舫表示。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