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任志强不再“犀利”:称房价的变动很难预测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9日11:29
  与往日的意气风发相比,华远集团董事长任志强最近一次亮相显得低调了许多。

  8日举行的2010年北京春季房地产预测会上,任志强照例又是全场的焦点,但他已没有往日犀利。这与以往任的表现明显不同,往年在论坛上预测房价,他都会抢话题。

  “如果政策变化不能预测的话,那么经济状况是无法预测的,房价的变动很难预测。”任志强的开场白很直接,他不再像以前一样强烈“喊涨”,而是首先提到宏观调控政策的不确定性。

  这让众多为了听他发表高论赶来的媒体记者失望,一些记者开始在台下窃窃私语,任总怎么突然变得保守起来。

  不过,任志强的解释延续了其一贯的直白风格:由于最近房价涨速过快,政府可能出台新的调控政策。“我不能预测总理会用什么政策来操控市场,不知道他是否会为了让房价跌下去采取一些政策。”

  似乎,任志强感觉到了什么,在预测会开始之前,他一直与坐在旁边的住房与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秦虹低声交谈。

  秦虹在发言中谈到,当前房地产市场上一些不健康因素为后市的发展增加了不确定性,主要是1、2月份衡量房地产市场的几个指标增速过快,包括商品房销售面积、房子的施工面积等增速都很快,特别是房价增速过快对未来形成透支,或将出台一些调控政策,达到稳定市场、稳定销售速度的目的。

  或许是受此触动,任志强首次提到房价波动,并将原因归结于每一个年度里当政者所采取的不同政策。

  总的来看,任志强的发言没有惊人之语,但他也没有放弃一贯以来的看涨态度,依然认为长期房价一定是持续上涨的,却不愿意预测短期内房价的变动。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