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博鳌论坛 > 2010博鳌论坛独家解读

龙永图与拉莫斯介绍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会情况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4月09日16:07

  4月9日-11日,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主题为:“绿色复苏:亚洲可持续发展的现实选择”。以下为搜狐财经现场发回的报道:

  主持人:尊敬的各位来宾大家下午好,今年我们再次相距博鳌,欢迎各位新老朋友,今天我们有三项内容,首先我们开始第一项

内容。现在我们请拉莫斯理事长给我们介绍一下博鳌亚洲论坛的情况。

  拉莫斯:非常感谢大家,我谨代表博鳌亚洲论坛理事会所有历史向大家表示热烈的欢迎,欢迎大家来参加博鳌论坛,尤其是欢迎媒体的朋友们。我非常高兴看到今年的媒体朋友是比去您是大幅度增多了,这个对博鳌亚洲论坛是非常好的事情,也是我们做的一个非常好的准备工作,我们要确保媒体的参与面,去年博鳌亚洲论坛的参会人数是1500人,今年是提高到2000,我们为所有的参会人员提供了非常好的会晤服务,通过这个我们提升每个会坛的质量。我们提供非常高水平的讨论,有利于我们讨论出非常高水平的结果,最终致力于提升博鳌亚洲论坛整个论坛的质量。

  主持人:谢谢拉莫斯理事长,现在有请龙永图秘书长说明。

  龙永图:谢谢大家参加本次发布会,今年会议的整个会议的气氛应该说比去年好得多,我们大家谈得最多的是危机、挑战,如果去年的关键词是“危机”的话,今年的关键词就是“复苏”。有记者问我今年的会议有什么特点,今年会议的特点是我们谈的主旨问题是经济增长,谈的是绿色的复苏,探讨一下绿色复苏的内涵,应该说绿色是这次会议一个非常关键的词语。

  龙永图:我们研究一下这个会议的内容相当地丰富,从形式上有一些突破,今年我们开始了一种“闭门会”现在2:30到4:00,正在举行的对话就是一场闭门会。今天下午我们有一场在中国的跨国公司总裁的对话会也是一个闭门会,任何创新都会遭到非议,我们在体制上的创新也遭到了一些批评,为什么会议要关起门来不让所有人参加,更不让媒体参加?

  今天下午的保尔森对话会谈到的中美关系,我们尊重他的意见,所以我们就举行了闭门会议。关于跨国公司总裁的会议,这次会议主要的任务是评估一下目前中国城市的外部环境到底有什么变化,他们在中国有什么经验和教训,因为现在外面有一些中国外资的环境在发生恶化,所以想真正听听CEO的意见,想听听真话,所以在闭门会议上敞开心扉,发表他们的意见。

  不管怎么样召开闭门会议是国际会议的惯例,这样也不为过,但是我们会采取不久的办法,在闭门会议后参加会议的人接受记者的采访,知道他们的想法和闭门会议的观点。明天早上我将和保尔森有一次对话,也欢迎到时候各位记者就有关问题进行采访。我们这个也是邀请大家都参加,会场的座位、数量是有限的,所以先来先到,热烈地邀请在座各位参加明天上午7:30-9:00龙部长和保尔森会长的对话。

  拉莫斯:龙秘书长请我补充两点,我向所有的代表通报昨天的决定,昨天理事会的会议批准了博鳌亚洲论坛的章程和修订案对理事的限期做了规定,规定理事秘书长只能担任两个任期的规定,为更多年轻的理事创造机会。 是的,龙秘书长,您的意见得到了大家广泛的认可和支持,确实是这样的,和自然界和人类一样的,我们在适当的时候播种新的种子才能不断改善最后种出来的庄稼的质量和成果更加显著。和任何一个国家的领导者一样,包括中国的领导者,我觉得不是任何一个人任何一个家庭,任何一个政党能够垄断主导者的位置,应该把更多的机会留给领袖,包括各位年轻的代表,这样才能提升整个组织的质量,包括更进一步提升博鳌亚洲论坛的质量。第二点,我还想给大家介绍,我们博鳌亚洲论坛一如既往地得到中国政府包括中国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海南省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为我们提供了非常热情、友好的款待,我非常衷心地感谢中国政府,海南省政府和博鳌市的政府,我们这么多年亲眼目睹了博鳌这个地方旅游设施、娱乐设施不断地扩大、改善,我们亲眼目睹了海南岛是绿色增长和可持续发展的路线,就是由于过去的10年、20年博鳌亚洲论坛在海南岛创立,得益于所有参与者的努力,海南岛才实现了绿色的增长,这些包括博鳌亚洲论坛的创始人,中国中央政府和海南省政府,尤其要得益于龙永图秘书长领导下的秘书处还有所有的海南地方的工作人员,在所有人的努力之下,我们才在漂亮的海南岛上看到这个岛实现了绿色增长。

  龙永图:由于章程的修改,所有的理事会的成员只能做两届,就是8年,这就意味这一届理事会当中11位理事会当中的7位理事离开理事。 拉莫斯理事参与了这次章程的修改,所以他将第一个离开这届理事。所以我们博鳌亚洲论坛昨天进行了重大的改组,我们增加了很多重量级的理事,我们第一次将理事会的成员从亚洲推向全世界。

  从本地区来讲我们得到了很多国家的支持,有新加坡前总理和马来西亚前总理都有参加理事会。拉莫斯理事长发起了这一次章程的修改,成为了这一次章程修改的牺牲品,我也是这一次章程修改的最积极的执行者,我也成了这次章程的牺牲品,所以我也在几个月以后不再担任博鳌亚洲论坛的秘书长。

  我已经推荐了我30年前伦敦的老同学,3月份才回来的周文重先生担任我的职位。所以你们可以看到我们自己能推动这样一个组织,充满更多的活力,扩大它的影响。另外在回答记者的提问之前,我想就今年发布的两个年度报告和各位记者讲一讲。一个是关于博鳌亚洲论坛多年来一直发表的关于亚洲经济一体化的年度报告,2009年的报告第一次出版了中文版,向所有的社会发布。

  今天只参与这两个报告的作者及对我们鼎力支持的亚洲开发银行,五粮液集团还有国外贸易大学的领导都在场,我们在此对他们表示感谢。现在我们愿意回答大家的问题。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2。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