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博鳌论坛 > 2010博鳌论坛最新报道

王永平:政府完成“保八”后将动真格调控房地产

来源:财新网 作者:符燕艳
2010年04月09日16:12

  中国商业地产联盟秘书长王永平表示,政府在完成“保八”任务后将动真格调控房地产

  【财新网】(记者 符燕艳 9日发自博鳌)中国商业地产联盟秘书长王永平9日在博鳌亚洲论坛期间表示,随着银根缩紧,今年中国土地市场交易量将会出现大量下滑。

  “很多开发商手里囤有大量土地,面临开发期限的压力,这些开发商资金确实有点紧,同时房地产市场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总体而言,土地交易量将会大量下降。”王永平指出,完成了“保八”的历史责任后,政府将会对房地产调控“动真格”,甚至有人戏称此为“卸磨杀驴”。

  不过,他认为,由于开发商手里拥有足够多土地,至少一两年内市场格局不会有大的变化。

  他表示,中国房价问题背后实际上是收入分配的不公平问题。“就经济层面而言,房价高不一定是坏事,政府要做的是控制泡沫和抵御金融危机。但现在中国政府更担心的不是金融危机,而是高房价引发的社会矛盾。”

  对此,他认为,保障性住房真正落到实处,同时明显缩紧银根,才是对房地产市场的真正调控。但是,一方面,保障性住房仍需依赖开发商来开发,而“他们肯定先盖商品房才能盖保障性住房”;另一方面,如果政府不断打压商品房,将会导致大量资本外流,也不利于经济发展。如何取舍,将是政府需要面对的问题。■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查看 财新网(https://www.caing.com)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