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博鳌论坛 > 2010博鳌论坛最新报道

霍英东家族齐聚博鳌:当年从海南撤资很可惜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10年04月09日16:26

   本报博鳌4月8日讯全国人大代表、霍英东基金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香港中华总商会荣誉会长霍震寰先生,今天晚上携霍家两位青年才俊霍启刚、霍启文,一起出现在2010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会员和赞助商欢迎晚宴。当南国都市报记者高兴地向霍震寰先生问好,说“很高兴今年又见到您”时,他爽朗地笑着说:“海南的天气真的是太舒服了!我当了博鳌亚洲论坛八年的理事,越来越喜欢这个地方了。其实今年我来过海南好几回了,就在两个星期前,我还出席了在三亚举行的博鳌国际旅游论坛。这两个论坛,是今年海南的两大盛会,海南的人气就和海南的经济一样,是越来越旺了!”

  谈起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霍震寰先生用简洁的三句话表明了他的看法:“大家都很兴奋!”“中央很重视!”“海南的发展前景很大!”霍震寰先生眼中的海南,是一个环境优美、文化背景独特、安全感非常强的地方。他说,海南经过这么多年来的发展,硬件已经具备了良好的基础,只是软件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加强。他认为海南有大海,有名山,有独具魅力的少数民族文化,假以时日,海南一定会令世人刮目相看。

  当记者问起霍震寰先生,近期是否有投资海南的计划时,他一直为当年从海南撤出投资感到遗憾和可惜。他说,多年前,他曾在三亚亚龙湾和朋友合作兴建高尔夫球场,那是三亚建设的第一个高尔夫球场,在当时是非常超前的,很可惜的是没有把项目继续下去。中央宣布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后,海南的地价上涨得很快,他也一直在寻找在海南投资和合作的机会。他认为现在海南对外的交通非常方便,中央又非常重视,在海南投资和合作的机会很多。

  霍震寰先生还透露,霍英东集团在广州南沙经济开发区早已建设了一个游艇俱乐部和大型造船厂,完全具备制造游艇的能力。根据去年底《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现在海南正在大力发展游艇经济和游艇产业,他希望利用在广州南沙的项目和海南加强合作,优势互补,把两地的旅游资源和游艇资源很好地结合起来。

  

责任编辑:铭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