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博鳌论坛 > 2010博鳌论坛最新报道

金泰振:博鳌论坛为亚洲经济合作发展做出巨大贡献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9日16:32

   新华网海南博鳌4月9日电(潘晓亮)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即将开幕。韩国SK集团(中国)执行总裁金泰振就本届年会主题,以及SK在中国的发展等问题接受了本网记者专访。

  博鳌论坛为亚洲的共同繁荣发展指明了方向

  记者:SK对博鳌亚洲论坛的支持和积极参与基于什么考虑?SK将参加什么样的活动?

  金泰振:我们始终认为参加博鳌亚洲论坛是SK集团的重要活动之一。该论坛是亚洲政治、经济、社会、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为亚洲的共同繁荣发展指明了方向,为亚洲经济合作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集团对博鳌论坛所追求的共同繁荣的理想有着强烈的认同感。作为博鳌论坛的理事会成员,我希望博鳌论坛能够发展成为对亚洲合作与共同发展产生巨大影响力的盛会。

  作为博鳌亚洲论坛理事之一, 也是本届论坛的金牌赞助商。SK集团董事长崔泰源等多位高层管理人员将参加博鳌亚洲论坛的会议和相关讨论。

  绿色增长模式将成为全球经济发展的新方式

  记者:本次的博鳌论坛的主题是“绿色复苏:亚洲可持续发展的现实选择”。SK是韩国第一大能源公司,对可持续发展和绿色复苏,有什么具体措施?

  金泰振:毫无疑问,绿色增长模式将成为全球经济发展的新方式。向着这个方向转型的全球共识已经形成。在金融危机之后,全球的领导人清楚地认识到,绿色转型对于长期确保经济复苏的可持续性至关重要。我相信,既然亚洲能够在摆脱全球衰退方面走在世界前列,“绿色亚洲”也应该而且能够在实现绿色经济转型方面起带头作用。

  为了人类的生存和繁荣,环境是必须保护的因素。工业社会的高度膨胀和过度开发导致了环境破坏的结果。气候变化和生态系统的破坏使人类的生存受到了严重威胁。SK深知环保的重要性。我们追求的不是破坏环境的技术,而是保护环境的同时提高人类生活的绿色技术、绿色经营。

  为了战略性地实现绿色经营和有体系地促进环保技术的发展,SK制定了“七大绿色中心研究课题”,并在全公司范围内进行推广和实施。这七大绿色课题是:绿色汽车电池、二氧化碳资源化、无公害煤炭能源、海洋生物燃料、太阳能电池、氢燃料电池和环保生物柴油。

  SK的目标是与中国经济共同发展

  记者:能否介绍一下SK在中国的发展历程?

  金泰振:SK集团是韩国三大企业集团之一,主要以能源化工、信息通信为两大主力产业,下属的SK能源是韩国最大的综合能源化工企业,SK电讯是韩国最大的移动通信运营商。SK 及其附属机构在全球拥有 3万多名员工、 250多个办事处和子公司。在《财富》杂志的全球500强排名上,SK位居第72位。SK的中国事业始于1992年中韩建交之前。1991年,SK集团在北京设立办事处,成为首家在中国设立办事处的韩国企业。目前,SK在中国拥有20个分公司和约100个投资法人,员工超过5000人。

  SK在中国事业发展的过程中,坚持遵守以下原则,即与中国经济共同繁荣发展。为达到与中国经济共同发展的目标, SK集团要坚持与中国互帮互助,携手共进。基于“取之于中国,用之于中国,由中国人参与经营管理”(By China, For China, Of China) 这一理念,SK提出了“China Insider”的战略。

  我们致力于在中国的长远发展。我们选择将“以中国为中心的全球化战略和‘通过技术革新来开发全球化产品”来作为我们的目标,为此我们正加强SK集团旗下各公司的资源和人才,进行整合,以发展我们的事业。目前,我们在寻找创造第二个SK的途径,以超越目前已能源和信息技术为支柱的传统SK。SK集团正聚集旗下各公司的资源,同时不断建设企业文化,强化品牌,来保证集团的成长。

  SK的核心价值观是追求幸福

  记者: 我们看到SK的企业形象标识是“幸福之翼”,请问SK是如何理解“幸福”这一理念的?

  金泰振:SK的核心价值观是追求幸福。我们追求四个幸福,即顾客的幸福(顾客是我们业务的基础)、成员的幸福(实行以人为本的经营)、股东的幸福(为股东创造价值)、社会的幸福。

  我们理解的幸福,是通过使别人幸福,来使自己幸福。是通过创造幸福,从而实现分享幸福。在经营过程中,是使得顾客和利益相关者实现幸福,来实现公司的幸福。在韩国乃至在世界上的大公司中将幸福作为理念的,SK是唯一的一家。我们鼓励成员加入SK是因为相信在这个组织可以创造、分享更多的幸福,增加幸福指数。我们强调同心协力, 将企业文化做成更优秀更强大。只有拥有更强大更优秀的文化的企业,生命力才会更强,只有这样的企业才能持续而稳定地发展和成功,而且只有这样的企业,我们的成员才会感到最大的幸福。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