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博鳌论坛 > 2010博鳌论坛独家解读

拉莫斯:亚洲国家在绿色能源里比发达国家有优势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4月09日16:33

  4月9日-11日,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绿色复苏:亚洲可持续发展的现实选择”。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在回答亚洲国家与欧美的经济体在绿色基础方面有和优势时表示,绿色复苏每个人都可以做出贡献,亚洲的每个人,每个家庭,大到每个国家都可以作出自己的贡献,拉莫斯说我们要倡导环保,倡导为亚洲的国家,每个人每一个居民创造高质量的生活。他用三个R说明了环保的理念,“第一个R代表减少,减少资源的消耗,减少废弃物,第二个R代表的是回收,如果有一些材料没有用途了,我们可以回收起来,经过再加工再配置,把它转化成另外一种用途,进行回收加工再使用,第三个R代表的是回收之后再进行应用,这方面我们有很多非常好的案例,有一些废弃物经过回收之后可以用于发电、加工电器,还有很多广泛的用途。”

  对于三个R,拉莫斯进行了进一步的阐述,他说:“首先第一点是减少消耗,我们有时候许多人是在盘子里放很多饭菜,吃不完就给扔掉,这是一种浪费,杯子里面的水喝不完也是浪费,而且水资源是非常宝贵的。第二种是回收,我们需要回收废弃物、废水,还有一些陈旧的不再使用的用品,把它的回收过来,用到另外的可以使用的东西。第三点是再使用再利用,我们把这些节省下来的水资源、食品、衣服这些用品节省下来,把一些废气物回收过来再使用,所以我们推行的三个R的方式是非常简单的。亚洲国家对发达国家有着后发优势,比如说传统汽车,发展中国家要超越发达国家是需要很长的时间,但是如果是电动汽车发展中国家要超越发达国家可能很短时间就可以超越。”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2。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