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博鳌论坛 > 2010博鳌论坛最新报道

翁富泽:汇丰今年将进一步扩张在华网点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杨阳
2010年04月09日17:33

  4月9日,在今天早上参加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期间,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长兼执行总裁翁富泽(Richard Yorke)告诉记者,目前汇丰在中国的23个城市中有99个网点,尽管在2010年中尚不能透露要增长多少,但由于数量较少,汇丰正在进一步扩大在华网点建设,不过没有

具体指标——而这在外资银行中已经算是多的了。

  现在的汇丰在中国主要通过“两条腿”进行扩张,其一是通过入股交通银行,另一个方式就是通过自建网点推行其国内的客户业务,主要集中在外向型业务上:跨国公司的海外金融需求、个人出境旅游及个人移民、出国留学、两地工作等异地业务,特别是信用业务。

  事实上,汇丰正在计划与交通银行共同成立一个信用卡合资公司。

  据悉,拟成立的公司计划定名为“交通银行汇丰太平洋信用卡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25亿元,交行和汇丰分别持有80%和20%的股份。目前正在等待监管层审批。

  “因为信用卡业务是比较特殊的信用业务,所以要成立一个合资公司单独运营。”汇丰集团内部人士称。

  现在汇丰全球把业务重点聚焦在新兴国家身上,中国尤为重中之重。

  从汇丰入股交通银行后,借助交通银行2000多个网点,5年中已经发出了1200万信用卡。这在汇丰银行看来已经非常成功了。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