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博鳌论坛 > 2010博鳌论坛最新报道

蒙牛总裁杨文俊:不仅让牛产奶 还让牛发电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9日17:56

   新华网博鳌(海南)4月9日电(记者惠锋)“一头牛每年发的电,够五台电冰箱用一年!”“怎么发电?用牛粪沼气发电!”这是在此间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上,中国著名乳制品企业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杨文俊就可持续发展商业模式所给出的“现实选择”。

  杨文俊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认为,食品市场是接受绿色理念最快、最广泛的领域,对中国乳业而言,下一轮竞争不仅仅是销售额、市场占有率的竞争,更将是“绿色冠军”的争夺,这需要在增长方式上发生转变。

  “对我们乳业而言,要从牛做起。不仅要让牛产奶,还要让牛发电。”据他介绍,蒙牛澳亚国际牧场,每年向国家电网提供的电力达1000万千瓦时,相当于减少了3135吨煤燃烧所带来的碳排放。

  他表示,从蒙牛本身的绿色实践来看,“绿色”短期是成本,长期是优势,它不仅意味着竞争力,也意味着未来的领导力。他介绍,蒙牛将用3年多时间,建设世界上最大的畜禽类沼气发电项目,将牛粪转化为能源,年减排温室气体约25000吨。此外,蒙牛还建成国内领先的万吨级污水处理厂,利用高科技变废为宝,化“高碳”为“低碳”。这些绿色产业,都给蒙牛带来了实际的经济效益。

  当记者问到,蒙牛发展绿色经济能否变成一种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模式时,杨文俊说,“能,否则就是不现实的选择”。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