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奥康拟就皮鞋反倾销官司再次状告欧委会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作者:李溯婉
2010年04月09日18:15
  第一财经今日从奥康集团获悉,该公司已着手准备法律方面的证据材料,就皮鞋反倾销官司再次将欧委会状告至欧盟高级法院。

  奥康将联合中国皮革协会一同再次将欧委会状告至高级法院,争取高院的终审会给中国鞋企一个公平、公正的裁决。

  2006年底,奥康等中国五家鞋企将欧委会状告到欧盟法院,但上月初审已被法院驳回,“我们会将这场官司打到底,不会放弃。”奥康集团董事长王振滔称。

  据负责该案的中方律师蒲凌尘介绍,通过阅读欧盟法院初审的判决材料,发现一般法院的法律事实评价还是存在很多问题,有上述欧盟高级法院的必要。根据欧洲法律的规定,中方最迟将在5月4日前,向高院递交诉讼文件和相关证据材料。

  “我们非常支持奥康继续上诉,一方面欧盟法院的初审存在很多疑点,上诉高院还是有打赢的把握;另一方面,在中国政府开启贸易解决终端机制的过程中,需要企业表达态度和立场,这将有利于明年3月反倾销期满的结案。”中国皮革协会制鞋办公室主任卫亚非向记者表示。

  而就在前一天,中国政府通过常驻世贸组织代表团致函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构,就中国诉欧盟对华皮鞋反倾销措施案提起设立专家组请求,正式启动世贸组织争端解决专家组审理程序。

  从2006年10月开始为期两年的中欧皮鞋反倾销案件于2008年10月到期,并进入期满复审阶段。经过近一年的复审,2009年12月欧委会不顾多数成员国的反对,决定对中国皮鞋延长反倾销税15个月,税率依然保持16.5%不变,并于2010年元月开始执行。

  2010年2月4日,中方就此案提起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项下的磋商请求。3月31日,中欧双方进行了磋商,但磋商未能达成一致。因此,中方要求世贸组织设立专家组审理此案,坚决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同时,中方希望欧盟能够重视中方关注,本着诚意解决争端,早日恢复皮鞋自由贸易。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