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南京大量房源下半年入市 楼市会否迎来新拐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9日17:28
  诸多楼盘集中在下半年上市,大量房源的入市将对楼市产生怎样的影响?南京楼市会否迎来新的拐点?《扬子楼市》邀请业内人士就此进行预测探讨

  楼市调整不可避免

  史东福舍投资总经理

  尽管现在南京楼市的发展表面上看“十分红火”,但实质上仍有潜在的危机,市场上有大量投资者在支撑,而很多刚性需求者已逐渐退出。从宏观政策趋势看,目前的银行房贷等政策日趋收紧,而税收、金融调控亦有“一路从严”之势,调整不可避免。

  房价方面,各区域的售价都已经在高位,以过去还较多的万元楼盘为例,现在市场上已经难觅。某些片区如河西等现在整体的均价已是“2”字头左右,对未来的利好还是有所透支,下半年如果有适度波动也非常正常。

  房价涨幅会逐渐降低

  戴波国信地产江北项目营销部经理

  基于一季度很多楼盘开发进度较慢甚至“捂盘”等现象,目前的供应短缺导致了各区域的房价普遍较高。随着供应量的逐步释放,市场的这种“高温”状态有望稀释。虽然目前没有任何迹象说明“拐点”的到来,但政府调控政策的“放风”、买卖双方的博弈、市场的自身调节等诸多因素使下半年的市场形势变得扑朔迷离。

  豪赌下半年风险很大

  唐登洋南京广厦置业新联广销售公司市场总监

  目前的情况是,开发商晚出货一个月,利润就上涨一大截。房价涨幅现在也是500-1000元为单位,而许多楼盘也并不是非要等到下半年才上市,很多都是在以时间换利润。尤其许多开发商土地储备贫乏的情况下,卖完手中楼盘,下一个项目在哪都不清楚,那就在手头项目上利润最大化。下半年房源集中上市未必能达到其预期,投资客对楼市能支撑多久是要打问号的。尤其更严厉政策出台后,赌下半年的风险更大。

  盲目乐观要不得

  张辉南京房地产开发建设促进会秘书长

  现在的市场中供应量仍比较稀缺,预计下半年会有所好转,但是“拐点”的说法为时尚早,我们也不能随便就以之标榜。政策方面关键取决于政府对目前楼市状态的认可程度,当超出范围时,调控政策的出台必是水到渠成,而多种复杂因素的影响也使未来楼市的发展充满变数,不能盲目乐观。

  关键还是要看政策

  赵伶捷易居中国南京公司总经理助理

  今年前几个月成交量不好看,原因还是在于供应太少。春交会上参展的楼盘,要不就是房子卖完了,要不就是还没卖,而一些楼盘一推出房源就卖光了,前往春交会看房的许多买房人都是兜里揣着钱的,购买力还是比较强劲的。下半年虽然上市量比较大,但全年930多万平方米的量相比去年也不成问题。具体会出现什么样的变化,仍然要看下半年宏观政策调整,是否有更严厉的政策出台。

  调整最快也要到年底

  曹志万江共和新城营销经理

  尽管目前房价很高,成交量比去年也相差很多,但房价下来的可能性仍然很小。原因在于开发商的资金仍然很充足,现在房源本身就不足,推出来很快就卖光,难有动力在房价上有妥协。即便下半年房源上市较多,可能会因为房价一直上涨,造成成交量继续下滑。不排除更严厉的调控政策出来,楼市因成交下滑等因素合力下,开始出现调整,但这种调整也有过渡期,反映到销售上也需要时间,最快也要到年底。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