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博鳌亚洲论坛 > 2010博鳌论坛独家解读

丁磊:网游本身没错 不能单纯说游戏毁了孩子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4月09日18:39

  4月9日-11日,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主题为:“绿色复苏:亚洲可持续发展的现实选择”。以下为搜狐财经现场发回的报道:

  应对网上假货和不良内容的提供者立法严惩

  网易丁磊:我在网络公司里做了13年,94年就有机会接触到互联网,我们企业也有13年历史了,一直目睹了中国互联网的发展。我觉得互联网上存在的问题,比如说不良的信息或假货,在中国、全球都有,中国比较严重一点,我认为犯罪成本太低。我提议对互联网上销售假货和提供不良内容的人立法严惩,这是我的观点第一。第二,今天提到互联网让一些人利用互联网沟通,或者沉迷于互联网,我觉得这可能是因为这个社会中还没有找到让这个群体的人能够更加满意地表达方式。我发现很多互联网上的人也想去旅游,但旅游需要花更多的时间。我觉得个人满意是非常好的事情,但非要用自己的观点强加于人,沟通一定要面对面的沟通,但有些人就是喜欢利用互联网沟通。

  网络游戏本身没错 不能单纯说游戏毁了孩子

  我觉得游戏,不管是什么游戏,本身都是没有错的,关键是游戏内容能不能做出让消费者满意的内容。我觉得游戏和孩子的教育之间,不能单纯地说游戏毁了孩子,我觉得教育本身也可以成为很有意义的游戏,但整个中国的教育者问题是说,我们是以高分衡量的,不是发展其他能力衡量的,我感觉到这也是教育上面的瑕疵。在我们从事企业的过程中,这也是我的理想,希望把课件当成游戏传递给学生。游戏这个现象在全世界都存在,为什么没有毁了欧洲、美国的孩子,中国的报道是孩子教育不好就推到游戏上来。既然孩子是未成年人,我非常支持家长带着孩子一起享受娱乐产品带来的乐趣,而且在享受的过程中可以培养一些思考、判断能力。很重要的一点,其实在学校里,因为学生的学校的一个群体,很多学生把玩游戏当成时尚的话题,为什么把这个东西打叉,为什么说不许呢?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2。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