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博鳌论坛 > 2010博鳌论坛独家采访

汤子同:投资海南国际旅游岛 冷静一点比较好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李武
2010年04月09日18:53

  4月9日-11日,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主题为:“绿色复苏:亚洲可持续发展的现实选择”。以下为搜狐财经专访汤臣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副主席汤子同

  搜狐财经:您从一个地产商的角度怎么看待今天的中国房地产现在的情况?

  汤子同:现在我觉得中央政府也非常意识到现在的问题在哪里。因为我们看到有这么多的地王产生,在国内这么多的房地产,中心都是国企和央企,创造了这么多的高价,政府都要自己买单。现在他们推出来的政策已经慢慢奏效了,只是规定某一些类型的国企、央企可以参与,其他不行。以前国企财横势大,一两百亿的地对他们来说不算什么,他们还更有办法去处理,拿到那块地。就算我们私人企业有钱,跟他争一块地,但是不可能永远跟他在一个公平的基础上竞争。

  搜狐财经:前一阵国资委出台一个政策,说非主业房地产的央企会逐渐退出。这对您拿地会有一个什么样的改善?

  汤子同:我觉得会有改善。希望这个可以更市场化,不要有国企和央企的力量在中间,我想这样的话,市场会更健康。国企、央企,他独立也不是独立,可是他们又在用国家的资源在做这种事。

  搜狐财经:海南发展成为国际旅游岛以后,我们有没有什么在海南投资的想法?

  汤子同:以前有,现在没有了。

  搜狐财经:为什么没有了?

  汤子同:因为太贵了。

  搜狐财经:我们在拿地的时候是有这方面的考虑是吗?

  汤子同:对。

  搜狐财经:在它发展成国际旅游岛以后,包括房地产、包括其他旅游行业会有一窝蜂的大家都扎到这里来,这会是一个好的现象吗?或者大家是不是需要更冷静一点?

  汤子同:我觉得冷静一点比较好。

  搜狐财经:你怎么看待北上广深这几个城市的房价?他们说上海的房价已经非常高了,会不会像迪拜一样出现房地产泡沫?

  汤子同:不会。因为中国政府的实力非常强。他们在监管、监控银行的贷款方面也下了很多工夫。所以,财务危机这些问题绝对不可能在上海发生。楼价的问题,现在慢慢一些措施出来,不给央企、国企参与房地产市场,再推出多一点的土地给拍卖。再推出多一点的廉租房给有这个需求的人,满足他们的需求。有这几个方面去做,我们对国家还是有信心的。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2。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