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博鳌论坛 > 2010博鳌论坛独家解读

洪政旭:丰田危机并非公关危机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4月09日18:54

  4月9日-11日,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主题为:“绿色复苏:亚洲可持续发展的现实选择”。以下为搜狐财经现场发回的报道:

   洪政旭:非常感谢,这仅仅是一个秀吗?对低碳经济来说这不是的,对未来的人类和子孙万代来说,绿色发展和低碳经济绝对不是作秀,无论在何种情况下。大家知道,全球的平均温度到本世纪末会上升6.4℃,我们知道大部分的岛国从地球表面消失,比方说印度尼西亚的32个岛和菲律宾的有一部分2045年会消失,而全球社会在哥本哈根由于大家的经济利益不一,再次未能达成一致,所以我们宝贵的时间被浪费掉,我们现在要重新投入到这项努力当中。不仅在国内,在国际合作当中更快达成共识,减少碳排放的目标,我们重新研究这个问题,不仅仅是应对气候变化,和整个人类的生存息息相关,如果我们就此达成一致,就可以说服发达国家先采取行动,说服发展中国家向前走一步。

 我完全同意欧翰林先生的意见,我看过一部电影,有一句名言我非常欣赏,这件事要花钱,但它可以省钱。谈到企业公民社会责任的时候,我们要谈到框架,所有的公司都在同样的一套规则下运行,这样我们防止个别公司有特权,最终消费者、客户他们也要做好成本,做好准备,为长期的收益做出投资。刚才有人提到丰田危机是公关危机,我想做这个选项的人解释一下,这本身并不是危机,或者危机之中公关的成份高于质量的成份。

  我讲到管理这个问题或者是公关危机的时候,刚才谈到了危机管理的问题,我觉得不是一个危机管理的问题,而是一个整体的管理问题,但是对“标准”这个词的使用我表示关注,而我们不担心丰田汽车的质量问题,因为我们都觉得它的总体质量不错,而且它不光是涉及到企业的问题,也涉及到违法的问题,因为大家付不起钱,而且对质量有不同的期望,但大家都不想死。有时候你违反了企业社会责任的标准,违反这样的责任就会受到惩罚。所以,我们讲到标准或者是合法性的问题,还有一些企业社会责任的时候,我觉得我们要实施一个比较窄意的标准。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974。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