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博鳌论坛 > 2010博鳌论坛独家采访

卫哲:租房子不要买房子 当不当房奴是自我选择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李武
2010年04月09日19:05

  4月9日-11日,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主题为:“绿色复苏:亚洲可持续发展的现实选择”。以下是搜狐财经(相关:理财 证券)专访阿里巴巴总裁卫哲:

  搜狐财经:你最关心的话题是什么?

  卫哲:最珍惜的就是这次青年领袖论坛,最关心的话题确实是在去年危机到来的时候,青年领袖讨论的问题,和危机暂时离我们远去的时候,我们青年人应该怎么从社会赋予的责任来看待我们自身的发展和我们所领导企业的发展和应该承担的责任。

  搜狐财经:你觉得海南发展旅游岛应该怎么样借助网络呢?你刚才也谈到了互联网的发展。

  卫哲:去年有一个全世界最成功的案例,叫全世界最优秀、最令人羡慕的工作是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找一个形象代言人,这个世界本身就是通过互联网传播到全世界的。

  搜狐财经:你怎么看高房价和拉动内需的关系?

  卫哲:抑制高房价本身就是拉动内需,而不是用高房价去拉动内需。

  搜狐财经:您觉得这样的政策会起作用吗?现在我们经常看到房价会越调越高。

  卫哲消费者不要去等政策,拿出自己的行动来,租房子,不要买房子。愿不愿意去当房奴,还是你自己的选择,没有人强迫你去当奴隶。

  搜狐财经:现在阿里巴巴会进入海南市场吗?

  卫哲:阿里巴巴在海南已经有超过三千的用户,可以说阿里巴巴人未到,我们的客户已经到了,相信随着阿里巴巴在海南的用户越来越多,很快会常年365天看到阿里巴巴的身影,我也不一定只在博鳌期间到海南,希望有更多的机会和海南的中小企业共同把握国际旅游岛的商机。

  搜狐财经:你怎么看待海南成为国际旅游岛?

  卫哲:旅游岛并不是政府封的,也不需要什么政策,我到今天也没有看到美国政府把夏威夷封成什么岛,关键是在海南人民自己的手里。有没有这样的政策,都能把天时地利人和结合好。我觉得有没有这个政策和标签并不是海南成功的关键,成功的关键在海南人自己的创意和奋斗上。

  搜狐财经:马云马总说淘宝是不卖鱼翅。

  卫哲:阿里巴巴也不卖。

  搜狐财经:阿里巴巴在低碳方面还会有一些什么样的行动?

  卫哲:阿里巴巴本身做的电子商务就是低碳的,低碳最大的问题是人类生产的产品有10%到15%永远是库存,没有卖掉,可以想象一下这些消耗了多少碳。阿里巴巴的电子商务按需定制,本身是最低碳的,希望把人类浪费在库存上的资源释放出来。

  搜狐财经:谢谢。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2。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