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博鳌论坛 > 2010博鳌论坛独家解读

骆怡君:互联网使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变长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4月09日19:28

  4月9日-11日,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主题为:“绿色复苏:亚洲可持续发展的现实选择”。以下为搜狐财经现场发回的报道:

  台湾工业银行总经理骆怡君:我想不管这是不是作秀的方式,现在的重点不应该只是政府的首领在这里高调说我们应该节能减排,成为国际上角逐的筹码。我们相信世界的希望在亚洲,而亚洲的希望应该在青年,而青年的希望应该在创业,如果我们是这样觉得的话,反而我们应该考虑,怎么样把大家所说的言论变成实际上的行动。我在这里也想提一个建议,今年在青年领袖论坛完成以后,由在座各位,大家都是从不一样的区块来的,本身就有不一样的资源和不一样的经验,为什么不能把我们不一样的经验统筹起来,在各个区块找一些青年人、年轻人做一个节能减排,绿色能源真的有斗志的,定义成为不同的区块。如果都有这样的区块,大家可以到不一样的区块,学习不一样区块的成长,或者他们对绿色能源上独特的经验,或者有些技术、心灵上的绿色能源。我这里借这个机会提出,有可能在除了“说”以外,希望实质上做点事。

  我们发明互联网这个东西,更容易让我们获取资讯,可是我们现在发现,现代人花在互联网上面的时间越来越多,它不仅是工具,而是人是互联网工具的感觉,我们反而被人家用了。这样让我思考到更深层次的意义,为什么人花那么多时间在互联网上,而不愿意与周遭的人有实实在在的接触。可能大家对现实的生活有不满意、不快乐的地方,他们待在自己创造出来的虚拟空间里面。刚才汤先生讲的,我有相反的意见,我认为因为互联网的关系,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越来越长了,所以你花很多时间与陌生人接触,收集一些你不知道是真的还是假的资讯,而你忽略了人与人之间的分享。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2。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