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博鳌论坛 > 2010博鳌论坛最新报道

龙永图:继续推动亚洲经济一体化进程

来源:南海网 作者:赵仕芳
2010年04月09日19:45

  南海网4月9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赵仕芳) 在4月9日下午举行的2010年博鳌亚洲论坛新闻发布会上,龙永图秘书长针对记者提问,表示博鳌亚洲论坛宗旨不变,继续推动亚洲经济一体化进程,而中国经济和亚洲经济活力和发展引起全球对中国经济和亚洲经济的关注则成为论坛最重要的动力。

  龙永图表示,博鳌亚洲论坛的宗旨没有改变,还是主要以推动亚洲经济一体化进程。但世界已经全球化,若不是从全球的角度,仅从亚洲角度来看的话,那这个组织将是狭隘的。所以论坛希望从美国人的角度、从欧洲人的角度来看亚洲经济,看亚洲经济的进程如何发展,希望从全球化的视野看新兴经济的发展,而不是宗旨的变化。

  而对于由记者问大会保有持续影响力的原动力是什么时,龙永图表示,大会最重要的动力是中国经济和亚洲经济活力和发展引起了全球对中国经济和亚洲经济的关注,这个是最重要的动力;其第二个动力是中国的企业家和亚洲的企业家越来越国际化,他们需要了解世界,大会正好提供了解世界的平台。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