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博鳌亚洲论坛 > 2010博鳌论坛最新报道

龙永图将卸任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 周文重接任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曹金玲
2010年04月10日08:00

  现任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的龙永图将在几个月后卸任,周文重将接任该职。

  龙永图在昨天下午召开的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述。他说已经推荐30年前伦敦老同学、3月份才回来的周文重先生接任秘书长一职。

  周文重,江苏人,1945年8月出生于中国重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毕业,是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外交部原副部长、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原特命全权大使。

  龙永图则是原外经贸部副部长,曾是中国复关和加入世贸组织的首席谈判代表,并成功结束了长达15年的中国入世谈判。他在2003年初辞去该职出任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一直致力于让博鳌亚洲论坛成为最活跃的国际经济论坛之一。

  而正式成立于2001年2月的博鳌亚洲论坛,发展至今也已成为亚洲和其他大洲有关国家政府、工商界和学术界就亚洲和全球重要事务进行对话的高层次平台,推进亚洲区域经济的进一步整合和各国发展目标的实现。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博鳌亚洲论坛以亚洲为主体,但龙永图和周文重均为对外谈判高手,尤其在处理中美关系上拥有丰富经验。这和今年博鳌亚洲论坛的亮点之一显得交相呼应,即在历届会议上都缺席的美国现任政府高级官员此次也现身博鳌。

  去年9月出任负责经济、能源和农业事务的美国副国务卿罗伯特·霍尔迈茨 (Robert Hormats)出席了本届博鳌亚洲论坛,并参与“从G8到G20:全球经济治理的新框架、新原则、新力量”主题讨论。

  周文重昨天则公开指出,亚洲在世界的地位和重要性不断提高,同时博鳌亚洲论坛也是一个立足亚洲、面向世界的论坛,博鳌十年的品牌做得很好,将来也会继续朝着立足亚洲、密切联系世界的方向发展。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