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范一飞彭纯加盟中投 汇金首次更换总经理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4月10日01:39

  中投公司知情人士9日向记者证实,建行副行长范一飞和交行副行长彭纯近期将加盟中投公司。其中,范一飞将担任中投公司副总经理,彭纯担任中投全资子公司——中央汇金公司总经理。此外,汇金公司原总经理谢平将不在汇金公司任职,而是专门担任中投公司副总 经理。

  据悉,目前上述任免已经宣布,正式消息预计近日正式公布。至此,中投公司的副总经理将达到5名,分别是张弘力、杨庆蔚、谢平、汪建熙和范一飞。

  建行2009年年报显示,范一飞现年45岁,高级会计师,1993年获中国人民大学财政学专业博士学位;2002年获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国际经济学专业硕士学位。1994年加入建行,自2005年7月起出任副行长,主管该行海外投资业务。

  这是汇金公司2003年成立以来首次更换总经理。自成立以来,汇金公司根据国家金融体制改革的需要,从事国有重点金融机构股权投资,对几大国有银行的改革上市起到了极为重要的作用。在这个过程中,原总经理谢平自然也功不可没。

  根据交行2009年年报,此次汇金公司新任总经理彭纯现年48岁,1986年毕业于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院,获经济学硕士学位。1994年1月到交通银行乌鲁木齐分行工作,2001年9月至2004年6月任交通银行行长助理,2004年9月起任交通银行副行长。

  目前,汇金公司控股参股的金融机构包括国家开发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光大银行、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国银河金融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申银万国证券、国泰君安证券。

  目前,农业银行上市工作正在准备之中。此外,为了进一步补充资本金,近期几大银行陆续公布了其再融资方案,据可靠消息,汇金将参与这几家银行的配股之中。这些无疑都是汇金新任总经理彭纯上任以后面临的主要工作。

  作为几大银行的大股东,汇金近年来从几大行获得了数额极为可观的分红。据本报记者统计,虽然2009年工中建三大行的分红率均有所降低,但是受益于银行业绩的增长,汇金公司的分红仍将再创新高,很可能会超过700亿元。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