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博鳌亚洲论坛 > 2010博鳌论坛最新报道

龙永图:中国经济不存在泡沫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4月10日08:57

  博鳌论坛秘书长龙永图昨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有需求就会有增长,从中国经济发展的势头来看,中国总的来讲不存在泡沫的问题。

   针对中国市场是否存在经济泡沫的问题,龙永图表示,全世界特别是很多媒体谈中国的泡沫,谈了很多年,不过好像从来没有出现过真正的全面的泡沫,从中国经济发展的阶段和发展的势头来看,总的来讲不存在泡沫的问题。

   “我的经济学常识告诉我,只要有需求就会有增长。”他表示,总体上中国的经济没有泡沫,但是中国的泡沫应该分地区、行业、时间。他说,中国的房地产不是复苏的问题,中国的房地产需要健康发展,不需要打压。

   博鳌论坛的举办所在地海南,因获批“国际旅游岛”建设后,房价暴涨。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海口和三亚两个城市房价在近月来上涨幅度连续居全国之首。“房地产泡沫”成为热点话题。

   “资产主要看房地产和金融资产,即股票。资金太多、资金泛滥不可能对物价没有影响,可是不一定表现在日常生活上,钱会流入资本市场,包括房地产和股市。”

   ———台湾证券交易所董事长薛琦

   “中国股市泡沫不大,基本上没有,因为泡沫随时都存在的,任何一个市场都有泡沫,至少股市跟楼市比泡沫小得多。”

   ———美银美林中国区行政总裁刘二飞

   “对吉利并购沃尔沃,没有悲观的理由。”

   ———沃尔沃集团副总裁潘伟博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