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博鳌亚洲论坛 > 2010博鳌论坛最新报道

博鳌花絮:拉莫斯“告别秀” 龙永图话“牺牲”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0日00:56
  中新社博鳌4月9日电题:拉莫斯演绎“告别秀”龙永图诙谐话“牺牲”

  中新社记者尹海明

  对于即将卸任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的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来说,今年的论坛年会将是“告别秀”,从此拉莫斯将“退居二线”,进入论坛咨询委员会。或因如此,一贯“可爱”的拉莫斯今年更受媒体记者的追捧。

  今天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拉莫斯手夹“道具”——一支大雪茄提前来到会场。他的出现,立马招来已获知拉莫斯即将卸任的记者们,纷纷走向拉莫斯要求合影留念。拉莫斯有求必应,热情与记者们合影,并不时用手指穿过他那没有镜片的眼镜,与合影的记者开玩笑。

  新闻发布会开始前的十几分钟里,几乎成为拉莫斯的个人秀场。与记者们合影完,拉莫斯似乎觉得不过瘾,自己走上主席台,亲自“导演”摄影记者们占位置,拍摄自己接下来的各种“pose”,并不时地用手指挥着没有占据好位置的记者。

  喜欢“搞笑”的拉莫斯,幽默的“花样”总是层出不穷。在指挥完记者后,拉莫斯右手突然从兜里取出一把梳子,左手摸着头上稀疏的头发,摆出梳头的“pose”,引得现场记者一阵笑声。

  博鳌亚洲论坛从2001年成立以来,走过了10年历程,作为博鳌亚洲论坛创建者之一的拉莫斯,梳头的“pose”似乎是在“梳理”博鳌亚洲论坛走过的10年。

  拉莫斯直接推动博鳌亚洲论坛今年修改了章程,规定了理事的任期,也直接“导致”了自己的卸任。“论坛作出这样的决定,是对拉莫斯和其他论坛创建者的"批评"。”或许受到拉莫斯的影响,出席新闻发布会的论坛秘书长龙永图也展现出其幽默的一面,“创建者们没想到论坛会活这么长,当初没有限制理事的任期,"错误"是你们自己犯下的!”

  “作为修改论坛章程的直接推动者,拉莫斯是第一个"牺牲品",同时我也是这次修改章程的"牺牲品"。”龙永图诙谐地说。

  “我们要在适当的时候播撒新的种子,把更多的机会留给年轻的领袖,以持续提高论坛的质量。”拉莫斯说。

  龙永图说,博鳌亚洲论坛发展到今天,超过了当时最好的预想。博鳌亚洲论坛今年新增了来自俄罗斯、美国、法国等亚洲区域以外的理事,说明论坛的影响力正从亚洲走向世界。

  龙永图说,中国经济和亚洲经济活力及发展,引起了全球对中国经济和亚洲经济的关注是博鳌亚洲论坛成长最重要的动力。此外,中国的企业家和亚洲的企业家越来越国际化,他们需要国际化的平台了解国际事物,也是论坛发展的一大动力。

  虽然论坛理事会8日选举了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接任理事长,但根据论坛年会日程,拉莫斯还将于10日的开幕大会上致欢迎词。面对众多的各国政府首脑和各界与会代表,料拉莫斯还将有更精彩的“告别”秀。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