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博鳌亚洲论坛 > 2010博鳌论坛独家解读

拉莫斯:亚洲各国的绿色复苏仍存有很多巨大挑战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4月10日10:22

  4月9日晚,博鳌亚洲论坛的资本论坛正式举行,论坛的主题是“经济转型中的资本市场定位”。以下为搜狐财经从现场发回的嘉宾发言。

来源:搜狐财经 唐怡民 摄
来源:搜狐财经 唐怡民 摄

  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

  各位与会的代表,主旨发言人,以及尊贵的代表,我认为我们应该互相握手致意,因为这是博鳌亚洲论坛的精神,大家可以相互认识一下,互相握手致意。

  我非常的兴再次看见亚洲的领导和世界各国的领导相聚于博鳌亚洲论坛,我代表博鳌亚洲论坛理事会以及组委会和我们的主要赞助商热烈的欢迎各位的到来,特别是感谢中华人民共和国副主席习近平先生的到来,他也是我们重要的主旨发言人。

  去年,当我们欢聚于此的时候,就像龙永图秘书长所说的那样,世界经济正遭受着30年代以来最严重的危机,我看到人们的脸上充满着焦虑甚至是恐惧,当去年我和与会代表交谈的时候,他们反复提及的一个问题是情况危机能够变得多么的严重。

  一年已经过去了,我们再次欢聚2010年会,今年这个情绪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当我在看到坐在第一排的代表的时候,人们的脸上已经有了更多的灿烂的笑容。人们脸上的笑容非常的灿烂,甚至能看到他们洁白的牙齿,跟去年的情况完全不一样了。我知道为什么,因为我们现在有了更多的希望,更加强有力的信心,以及继续前进的执着,继续加快我们发展的执着和勇气。

  我们有充分乐观的理由,亚洲已经率先走出危机,中国、印度和其他一些亚洲经济体已经实现了可观的令人增长的变化。希望这次复苏能够实现可持续发展。但是我们还面临着非常巨大的挑战,比如说气候变化、传染病、贸易壁垒。

  但是我们大家都知道,我们必须直面危机,并且化危机为机遇,我们必须总结教训,并且吸取在复苏道路上的经验,但这不意味着我们要回到老路上去,我们必须探索不同的途径来确保增长是可持续的,也就是说不管转型的过程有多么的痛苦,我们都必须实现绿色复苏,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今天相聚于此。

  作为领袖,作为赞助商,作为博鳌亚洲论坛的支持人,作为与会代表我们今天相聚于此,我们必须要思考、对话、互动,以实现亚洲更美好的未来,我们所有人在实现一个大家庭的梦想当中尽了我们最大的努力,为了实现我们人民更加美好的未来的憧憬尽了大的努力,这也是我们今天努力的方向,我们充满信心,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团结和团队精神,我们一定能够取得成功。再次谢谢光临我们亚洲论坛。谢谢!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892。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