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博鳌亚洲论坛 > 2010博鳌论坛独家采访

刘二飞:股指期货风险可控 看好中国资本市场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祝慧
2010年04月10日10:41

  搜狐财经讯 美国银行和美林集团中国区主席刘二飞在博鳌现场接受搜狐财经采访表示,中国4月8日正式启动的股指期货虽然会蕴含一些风险,但是中国市场正在不断成熟和完善,政府也在采取很多措施来防控可能的风险,对于下一步的中国资本市场来说 ,就是将政府与市场监管的关系理顺。

  “中国资本市场在这么短的时间有这么快的发展,这是中国改革开放的成功,并不是所有国家都有的,我一直看好中国证券市场。”刘二飞说。

搜狐财经专访美国银行和美林集团中国区主席刘二飞
搜狐财经专访美国银行和美林集团中国区主席刘二飞

  此外,在谈到对于鲍尔森与龙永图对话的感想时,刘二飞表示,尽管在对话中,鲍尔森没有正面回答中美人民币汇率之争,但是他传递了一个非常清晰地信号,那就是美国的态度是强硬的,他们对于这件事情非常在乎。

  “鲍尔森其实有很多问题都没有正面回答,就连他个人在中美关系上锁能起的作用他都没回答。”刘二飞说。

  在龙永图与鲍尔森的对话中,鲍尔森还强调,美国政府所采取的很多经济刺激政策起到了作用而且也并没有违背市场原则,但是在金融危机中所采取的宽松的货币政策是不是会给全球带来通胀风险呢?

  对于搜狐财经的这个问题,刘二飞指出,流动性过剩只是保经济增长的一个副作用,“吃任何药都要有副作用,是药三分毒,所以我们现在要慢慢收回这些政策。”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2。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