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博鳌亚洲论坛 > 2010博鳌论坛独家采访

刘绍勇谈整合上航后计划 不追求整个市场份额增加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4月10日12:08

  4月9日-11日,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主题为:“绿色复苏:亚洲可持续发展的现实选择”。以下为搜狐财经专访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总经理刘绍勇

  搜狐财经:3月31号,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发布数据显示,未来两三个月,国际航空运输量会有一个复苏,

您预计中国航空市场今年会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况?

  刘绍勇:中国国内旅客运输量我判断是要超过20%,要超过去年。

  搜狐财经:有没有可能会恢复到危机前的水平呢?

  刘绍勇:我认为不出大的问题是可以的。但是国际航线恢复的态势明显加快。特别是货运,第一季度超过50%以上的增长。还没有达到历史同期的最高水平,所以叫恢复性增长。

搜狐财经专访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总经理刘绍勇
搜狐财经专访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总经理刘绍勇

  搜狐财经:整合上航之后,今年我们在市场份额、业务增长这些方面会有些什么样的计划?

  刘绍勇:我们不追求在整个市场份额的增加,比如说中国民航整个市场的增加。但是我们追求在一些局部市场、重要市场,特别是上海市场量的增加。我们希望把一个航线、一个区域,不是做广,而是做厚。所以在这里面,威必克(音)的服务更加殷实。比如说我们和上航联合重组以后,我们现在北京上海航班一天46个航班,单程23个航班,旅客非常方便,选择也非常方便。我们刚刚开了一个7点从上海起飞的航班,叫商务航班,不打折,但是一票难求。都是一些商务旅客想去北京,7点起飞,到北京8点45,到市里面9点半,还可以办很多事情。我们为他们准备了很好的餐食,他没有吃早餐。所以我觉得作为航空产品,关键要考虑到顾客的需求。所以我们这次开的这个航班非常好,星期一到星期五欢迎去坐一坐。

  搜狐财经:我们在国内的重点区域,主要是哪些范围?

  刘绍勇:主要是云南地区、西北地区和北京。

  搜狐财经:我们在国际航线扩展方面有什么安排吗?

  刘绍勇:国际航线是我们将来发展的方向之一。因为国内的替代品的竞争,特别是对于800到500公里以下的航线的竞争加剧,我们的战略重心将会从一个国内的航线为主,转向国内和国际共同发展的方向。这是一个战略转移问题。

  搜狐财经:会介入一些国内支线吗?

  刘绍勇:我一到东航就减少了对支线航空、西部航空投资的比例。因为我认为它的挑战更大。

  搜狐财经:我们在国内和国际的收入分别占多少?

  刘绍勇:收入来讲,我们去年是三成多一点。国内是六成多一点,今年国际有可能占到我们将近的市场,国内是六成。所以也存在一个转移的问题。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2。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