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博鳌亚洲论坛 > 2010博鳌论坛独家采访

梁锦松:银行家不一定是贪婪 取之社会用之社会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祝慧
2010年04月10日12:58

  4月9日-11日,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主题为:“绿色复苏:亚洲可持续发展的现实选择”。以下为搜狐财经专访百仕通大中华区主席梁锦松:

  梁锦松:我觉得银行家也不一定是贪婪的,但是取之社会,用之社会,所以如果能够做公益的事业也是一个机会,而且是福气。

  搜狐财经:你怎么看两岸要签经济协议(ECFA)?因为你对于财经这一块也很熟悉,你怎么看两岸签这个东西?

  梁锦松:这肯定是好事,因为加强两岸关系对整个中华民族都有好处。

  搜狐财经:今年的博鳌论坛主题是绿色复苏,您觉得绿色经济在未来中国经济中应该有一个什么样的角色?您觉得应该如何来发展?

  梁锦松:我认为这不光是中国的问题,全球都应该关注,因为毕竟我们现在用了很多资源,如果能够更好、更有效的使用资源,对中国、对全球都有好处。

  搜狐财经:绿色和发展中间有矛盾,因为有绿色,可能发展速度就会慢了,要鼓励消费,有可能鼓励浪费,你怎么看?

  梁锦松:我觉得消费不一定是浪费,比如说服务业的不一定是浪费,我猜每个人都应该是更有效的使用资源,我们要对不光是我们这一代,还有下一代的负责。

  搜狐财经:梁总会不会担心ECFA会影响到香港这边的经济?

  梁锦松:我一点不担心,因为毕竟经济和做生意一样,不是一个有赢就有输的,可以是双赢的局面。所以如果两岸的经济能够更紧密的合作,我相信对整个地区的经济总量是会增加。这样的话,香港作为地区的金融中心,肯定会得益的。

  搜狐财经:你为什么这么关注在台湾方面的投资?

  梁锦松:我们现在在整个地区,包括大中华、亚洲都非常关注,而且非常看好。所以我希望有了艾克法以后,我们在两岸三地都可以增加投资。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2。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