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博鳌亚洲论坛 > 2010博鳌论坛独家解读

萧代基:台湾跟大陆的经济整合正在加速进行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4月10日13:55

  4月9日-11日,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4月10日上午举行了主题为:“亚洲发展模式的再思考”分论坛。以下为搜狐财经现场发回的报道:

中华经济研究院院长萧代基(来源:搜狐财经 唐怡民 摄)
中华经济研究院院长萧代基(来源:搜狐财经 唐怡民 摄)


  中华经济研究院院长萧代基:台湾发展模式在危机之前、危机之后和亚洲各个国家的做法都差不多,都是外向导向,为了救经济,也有非常投资,这个投资也是借债。不过台湾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一点:台湾跟大陆经济整合正在加速进行。过去一些原因使得台湾无法与亚洲或者其他国家进行更紧密的经济整合,现在跟大陆经济的整合马上就要开始,这是我们今后非常独特的情况。我相信这对台湾的经济发展有非常重大的影响。

    以后我们会更多的让人、财、物更自由的流动,跟大陆或者跟亚洲其他国家更自由的流动,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发展的模式会跟以前不太一样,过去还是比较注重制造、出口,以后可能会比较注重服务业的出口、进口。这个是我们一个重要的方向,当然制造、研发、比较好的生活水准都是非常的重要,我相信以后整个的亚洲,以后整个的东亚如果能够形成非常自由贸易的一个区域的话,这个对所有国家都是非常好的。因为自由的贸易就是对大家都有好处,我希望未来是这样一个方向。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2。

责任编辑:明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