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大人物

消息称胡祖六或与央行无缘 中组部继续投行挖角

来源:经济观察网
2010年04月10日14:07

  高盛(Goldman Sachs)前大中华区主席胡祖六辞职后去向再次成为迷踪。前段时间业内传出胡祖六或出任人民银行副行长管理外汇业务的说法,日前,高层消息人士证实中组部的确与胡祖六就此事进行过沟通,但最终未能通过此种可能。

  在爆出胡祖六或任职央行的消息之前,

坊间传闻胡祖六正在准备创建中国内地私人股本基金。高盛内部和胡祖六一同工作的人士认为,胡祖六“有更远大的抱负”,选择内地PE并不太像其风格。胡祖六本人拒绝就任何传闻置评。

  无缘央行之后,大型商业银行也许是胡祖六的最终去向。消息人士暗示胡祖六可能出任中国工商银行要职。

  据了解,中组部正在和多家投行高管进行接触,似乎希望择定一人出任央行副行长职务。苏格兰皇家银行大中华区总裁蓝玉权(Lawrance Lam)也曾经被选定接触。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在上海召开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工作座谈会。他指出,人才资源是科学发展的第一资源,要抓紧推进“千人计划”,加快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推动科学发展提供人才保证。

  目前中外资金融机构之间的人才战日益升级。外资银行人才跳转至中资银行的已经屡见不鲜,而外资银行也拔弓张弩大力揽贤,譬如汇丰连续三年也上演了“千人计划”,其执行董事王东胜也表示,汇丰今、明两年每年将继续在中国招纳1000名员工。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