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博鳌亚洲论坛 > 2010博鳌论坛独家解读

穆瑟拉曼:企业可以从两方面应对经济危机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4月10日15:42

  4月9日-11日,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4月10日下午举行了主题为:“未雨绸缪:企业的反周期战略”分论坛。以下为搜狐财经现场发回的报道:

  塔塔国际董事长Muthuraman, B.穆瑟拉曼:我们绝对没有预期到这次危机的深度和时机,尤其就钢铁行业来讲,实际的情况是大概在危机发生之前的两三年,我们出现了整个行业破纪录的并购活动,有大量的并购,不光是从交易的数量,而且从金额上来讲都是前所未有的,就是从05-08年我们看到了破纪录的并购。因此,很多公司都是花了很多钱,要么扩大产量、建厂,要么就进行并购。

塔塔国际董事长Muthuraman(图片来源:搜狐财经 唐怡民
塔塔国际董事长Muthuraman(图片来源:搜狐财经 唐怡民

    塔塔集团,我们塔塔钢铁是世界范围的企业,在很多国家都有业务,在印度我们没有出现问题,因为在2008年稍微有一点下滑,但是我们受影响最大的还是在欧洲以及其他地方的业务。在这种局势下,我们大家知道事后诸葛亮是很容易当的,很快就出现了很多的专家跟你说,你应该怎么做,在危机当中很多人会告诉你要比较保守,要保护现金,更加关注客户,注重市场等等,很多专家的说法都差不多,但是对于公司来讲,对于这样的局面,在解决的时候有一两个方面是十分重要的,一个是领导者要有勇气,有韧性,这是非常具有根本性的,如果没有这个素质的话是没有办法处理这种情况的。

  第二,要和你的团队同舟共济,你必须要一直鼓舞公司的士气,沟通信息,在全公司上下沟通意见,尽可能集思广益,采取一些行动帮助你走出衰退。我们看到很多专家总是在跟你说做这个、做那个,这都是大家知道的,可以说比这个意见更重要的一点,你要有新的心态、新的思维模式。好的领袖一直都要有心态,比如要有勇气,要坚韧不拔,不能轻易放弃等等,这些特点和性格是你能够战胜这种困难局面不可缺少的。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2。

责任编辑:明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