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博鳌亚洲论坛 > 2010博鳌论坛独家解读

戴德立:清洁煤技术对未来低碳影响重大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4月10日16:55

  4月9日-11日,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在主题为“低碳能源:亚洲领先世界的机遇”的分论坛上,嘉宾对低碳及新能源问题展开讨论。以下为搜狐财经现场发回的报道:

  英国BP集团执行董事戴德立(Rob Dudley)

  如果我们问一下低碳能源定义是什么,每个人可能会有不同的回答。在我看来,低碳能源有三个含义,低碳能源的生产、低碳能源的消耗,消耗就包括消耗各种类型的能源,而且要提高能源消耗的效率,包括发电、家用电器电力消耗,我们要发展各种各样替代能源,像太阳能、风能、生物能,而且要减少二氧化碳排放,我们要更多地使用天然气,因为天然气是比煤、石油更加清洁的一种能源。

  什么是真正的清洁能源、低碳能源?这种能源是非常有效的,太阳能电池以及其他清洁能源供应产品是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开发出来推向市场。如果我们期待低碳能源会向传统能源发展那么快的话,这是不现实,是需要很长时间。到2030年全球能源需求会增长45%,增长额相当于美国需求的两位。也就是说2030年中国、日本能源需求都会翻一番。所以到那个时候,到2030年可能能源需求就会翻个十倍,这个时候对能源供应量就会产生非常大的压力。我们是是在可持续能源、替代能源、清洁能源做了大量投资。刚才各位都在描述到2030、2050年整个世界会发生什么变化。我觉得过去十年中非常重要的一个发现,就是能够减少这种基于碳传统能源的生产。我觉得清洁煤技术对于未来低碳产生非常大的影响。不管私营企业、国营企业,各国都是依赖能源企业承担能源供应量。我们要确保政府提供非常好的市场监管政策、监管环境,这样我们才能在很好的环境当中满足全球各国人民的需求,而且真正的实现清洁技术。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2。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