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博鳌亚洲论坛 > 2010博鳌论坛独家解读

方行健:大规模使用绿色技术需各方面通力合作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4月10日17:24

4月9日-11日,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4月10日举行了并行论坛,主题为“低碳能源:亚洲领先世界的机遇”。以下为搜狐财经现场发回的报道:

  丹佛斯首席运营官方行健(Kim FAUSING):我想绿色复苏、绿色增长、绿色GDP是大家都赞成的观点,今天早上丹麦首相举了一个例子,从80年代以来一直到2000年,丹麦的GDP增长了60%。做到增长,同时节能减排是完全可以做到的。但是如何能做到,还是要回到刚才那一点,我们当然支持发展可再生能源,但是可再生能源占比能达到多少现在还有限制。所以提高能源使用能效是非常重要。

  中国有一个目标到2020年实现45%减排目标,其中45%减排是通过提高能效实现。提高能效是最有潜力的一个领域,你要节能,当然要生产新的能源,但是更加重要的是要节约现有能源。比方说今天看一下电厂的废热,如果我们能把全世界电厂废热9%提高到12%都用来社区供暖,都可以大大减少我们所需要的发电量。今天早上我们也听到了私营企业在这个过程中能够发挥很大作用。刚才印度的代表讲非常好,我们需要技术,需要符合需求的技术。同时这种技术也要有一个可承担的价格。不管这个技术有多先进,如果不能量产,不能进入主流市场,那还是不够的。所以私营企业要和公共部门之间进行携手合作,这样才能带来最好的结果。因为我们实现大规模使用,就要标杆性的合作,在一些领域设立标准、提高标准,这需要公共部门私有部门合作,以及不同国家的合作。我们在这块是可以迈出更大的步伐,而且是能够把节能减排和经济增长结合在一起的。

    我想再补充一句,显然这是有关生活方式的转变。我觉得这个问题还是涉及到现代生活有关的,我们再回过头看,这个潜力还是很大的,现在在研发很多先进的技术,现在也有很多现成的技术,所以这是机会非常好。我们不仅是在研发新的技术,但是我们现在也有一些现有技术可以利用,我们要推进创新,是完全正确的,但是我们还是应该考虑如何更快实施这些技术,公共部门、私营部门应该互相合作,这一点非常重要。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2。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