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博鳌亚洲论坛 > 2010博鳌论坛独家解读

凤凰卫视主席刘长乐:减肥也是低碳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4月10日17:46

  4月9日-11日,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4月10日下午举行了主题为:“消费:亚洲经济的软肋”分论坛。香港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刘长乐表示,减肥是付钱买低碳,属于低碳消费。以下为搜狐财经现场发回的报道:

  香港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刘长乐:我觉得现在在低碳经济,或者谈现在的消费经济,和宗教站在一起也有关联。就如同我们在前面与大家沟通的时候,樊教授讲的低碳经济和消费之间有很大的矛盾,如果我们讲包容低碳经济中间也有与消费相关的概念。我本人原来很胖,现在也很胖,去年9月份我开始做减肥,因为我到了指标不正常的状态,我减肥那天是111.2公斤,今天是90公斤,腰围减了22公分,我觉得这也是一种低碳,但它也是消费。我在这个店减肥,确实要付钱,付钱买低碳,这也是低碳消费。

    前两天注意到本山先生买飞机的故事,他买了两架挑战者飞机。我个人的看法非常鼓励一个农民,至少原来是一个农民,现在能够在中国成为一个拥有两架私人飞机的老板,说明中国改革开放的成就多么巨大。作为我自己来说,我们是媒体人,我们在文化导向上,在舆论导向上应该摒弃仇富的心态,至少让仇富的心态平衡一下,不能整天仇富,这个人今天怎么样,抽什么烟,喝什么酒,当然官员是另外一个问题了。但是,我们20%的持有80%货币的人,他们的消费作为媒体来说不要太苛求,这当然包括我。我觉得这可能是一个文化问题,我们在研究消费的时候也要研究一下。40%持有少量的钱,大多数老百姓的消费是最大的问题,如果他们不消费的话,观念、文化、制度都解决不了。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2。

责任编辑:明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