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博鳌亚洲论坛 > 2010博鳌论坛独家解读

默迪:中国应该改变规则才能分享更多的世界财富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4月10日18:34

  4月9日-11日,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4月10日下午举行了主题为:“放松管制:民营经济和民间资本力量”分论坛。以下为搜狐财经现场发回的报道:

  胡舒立:国际客人比较惊奇,国外谈得比较多的是加强管制,我们实际上一到中国以后,发现中国的经济学家、民营企业家谈得很多的是怎么样放松管制。

   K.K.默迪:我来到中国这一块奇妙的土地上,因为中国每年的增长非常迅速,很多外国公司希望参与到中国增长当中。在中国做企业其实也是非常困难的,因为有很多的规则、很多的规定,有些声音不能透明地做,但是我们一方面不应该牺牲增长。第二方面,我们希望中国能够更多地欢迎国际企业,能够有信心在这里做生意,当然我们愿意尊重当地的规则,我们也能够提供一些很先进的技术,对于公司和国家增长都非常关键。最关键的是,中国应该改变规则,外国公司才能更多地参与进来。

印度Modi企业集团董事长默迪(k. k. MODI) (图片来源:搜狐财经 唐怡民/摄)
印度Modi企业集团董事长默迪(k. k. MODI) (图片来源:搜狐财经 唐怡民/摄)

  在过去的两百年当中世界发生很多的变化,过去相对富有的国家,比如说中国、印度变成了相对的穷国。随着绿色革命的发生,我们不应该认同我们继续还是穷国,亚洲的经济增长模式非常迅速,我们要继续增长,将来可以在世界的财富当中分享更多的份额,而且在亚洲之内,印度和中国应该合作,我们相互应该开放,这样我们的企业可以开放进行投资,不用担心法律问题或者是政府给我们任何的阻碍。

   胡舒立:刚才您谈到国际公司在中国做生意比较困难,我想问一下你们所面临的问题是增加管制还是减少管制所带来的?

   K.K.默迪:主要因为管制执行的问题,和增加和减少没有关系,关键是如何执行这些规则。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2。

责任编辑:明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