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博鳌亚洲论坛 > 2010博鳌论坛独家采访

许小年:78家央企退出房地产只是掩人耳目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祝慧
2010年04月10日19:49

  搜狐财经讯 4月10日,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经济学与金融学教授许小年在博鳌现场接受搜狐财经采访指出,虽然国务院在不断出台一些鼓励民资进入基础行业的政策,但这些政策更多是作秀,没有实质意义,而这也并不意味着政府会放松管制。

  “国务院文件所说的交通、电信、能源这些领域,现在基本是国企的天下,如果只是出几个政策说鼓励民企进入,那基本是空话,政府还是得要有实际行动。”许小年说。

  同时,对于78家央企退出房地产,许小年认为,这其实就是掩人耳目,因为只是非主营房地产央企退出去了,16家以房地产为主的央企还在,“这就好比拉走了小船,而航空母舰还在。”

  此外,许小年表示,几个国家部委近期相继公布预算的做法还是值得肯定的,尽管还只是个起步,还有很多问题。

  “更多的政府部门应该公布预算。公布是第一步,第二步,预算制订要各级人大讨论,不能自己说了就定了。这样才能够逐渐的起到作用,不过,这毕竟第一步,是一个良好的开端。”许小年说。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2。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