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博鳌亚洲论坛 > 2010博鳌论坛独家解读

罗康瑞:内地投资渠道少 除了房地产没法投资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4月10日22:12

  4月9日-11日,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主题为:“绿色复苏:亚洲可持续发展的现实选择”。以下为搜狐财经现场发回的报道:

    香港瑞安集团主席罗康瑞:

  现在我们把容积率压的很低,住宅是2.5,香港是8、9倍,办公楼是15倍。另外城镇化进程,每年我们增加1个百分点,1000万多人要进城,这个需求怎么满足呢?我虽然不建议我们做到15倍、10倍的容积率。但是我们中央商务区容积率太低了,你看浦东,每一个大厦走路太远,坐车太近。这是什么中央商务区,中央商务区应该是5分钟步行就可以问题处理好。不是一天8、9个会。还有刚才说到十年,麦肯锡预测未来十年,我们国家会建500万大厦、400万平方米的楼宇。这个数据很吓人,所以房地产行业肯定是我们一个很重要的行业,去年总成交量4.4万亿,13%是我们的GDP,我不建议我们是要依赖房地产,但是房地产在可见的未来是我们非常重要的经济支柱。

  还有一个问题,我们内地投资渠道不多。不放在房子里,放在什么地方?银行利息又没有。所以这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我们要好好去看。当然有一些人永远都买不起房子,那我们应该建一些房子给他们住。香港50%以上的人住在政府建的房子。新加坡更高。我们应该定义一个数字,为这些人提供便宜的廉租房。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371。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