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博鳌亚洲论坛 > 2010博鳌论坛独家采访

戴相龙:贸易逆差是贸易市场上企业自己选择的结果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4月11日10:41

  4月9日-11日,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主题为:“绿色复苏:亚洲可持续发展的现实选择”。以下为搜狐财经现场专访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

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
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

  搜狐财经4月11日讯 博鳌亚洲论坛的“新兴经济体比较:借鉴与合作”分论坛结束后的间隙,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接受了多家媒体的采访,对于马上将要开启的融资融券业务,戴相龙表示所有证券市场的准入都是由资格的,社保基金会也会支持。

  在被搜狐财经问到对六年来首次出现的贸易逆差问题的看法时,戴相龙表示贸易逆差是贸易市场上企业自己选择的结果

  搜狐财经:您说过融资融券马上就要开展了。您觉得加入的程度,参与融资融券的程度有多少?

  戴相龙:股指期货是由投资管理人来决定的。我们对个股投资不直接买,我们是委托十家管理人去买。所有证券市场的准入,他们是有资格的,他们会来运作,我们也会支持。但是你要问我买了多少,我没有办法回答。股指期货也有风险,他不是一边倒,他就是市场完善的一种改革,他是有风险,但是也是有机会的。这种机会对于股市稳定有好处。所以我们管理投资人会按照他们的要求来决定,我们也会支持他们参与。

  搜狐财经:昨天的贸易逆差你怎么看?六年以来首次贸易逆差。

  戴相龙:贸易逆差是贸易市场上企业自己选择的结果。(搜狐财经/小钉)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2。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