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博鳌亚洲论坛 > 2010博鳌论坛独家解读

唐经纳:亚洲需要发展长期的债券市场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4月11日11:27

  4月11日,在博鳌亚洲论坛的“新兴经济体比较:借鉴与合作”分论坛上,嘉宾对各主要新兴经济体的发展模式及经济前景进行分析比较,探讨新兴经济体之间相互借鉴和合作的可能性。以下为搜狐财经现场发回的报道:



    保诚(亚洲)董事长唐经纳先生

    我今天作为私人部门的唯一代表,我就私人部门的角度进行发言,我在很多国家里面都有投资,投资的前景非常好,我们觉得这里的讨论使我们变得更加乐观,我们觉得你们的话语能够给我们带来很多都是机会。

  从我们寿险狭隘的角度,或者从金融领域的角度,我们发挥了三个作用促进经济增长。第一是促进就业机会,作为一个行业可以利用几十万人动员储蓄,我们可以利用这些资源促进经济的发展。另外我们提供社会保障网,因为我们是寿险公司,我们可以提供寿险、医疗保险或者退休保险,所有的这些社会保障都非常重要,因为我们都讲到过人们不用谨慎性的为了自己的晚年和教育进行储蓄就可以进行消费,对新兴市场的消费都有好处的,我们这个行业可以为新兴市场结构性的改革做贡献。

  首先,我们如何更加持续、平衡地发展经济?

    区域内的新兴市场上需求需要进一步,我们的需求应该是碳排放比较低,能源消耗比较低,这两个目标和传统的发展模式是有区别的,也需要投入更多的基础,我们需要投入基础设施的建设,我们必须要建立清洁的基础设施,而不是传统的基础设施。我们把电力部门进行改革,使用可再生能源。

    我们需要发展长期的债券市场

    新兴市场需要内容产生更多的资源,从这个角度来讲,戴相龙理事长刚才提到过每一个新兴市场都在大幅发展自己的资本市场,中国过去十年当中资本市场发展非常快速,我们知道下一周中国会改变期货市场的投资,但我想强调一点,我们需要发展长期的债券市场,这非常关键。

  股票市场发展得不错,但看一下债券市场,在发展中的亚洲,债券市场发展得有限。基础设施的投资是长期的投资,需要长期资金进行支持。第二个债券市场的作用是减少市场的波动,减少资金的波动必须有长期的融资机制,这个公司就不需要再进行融资了,这样对新兴市场的经济就有长期的稳定性。第三个债券市场的作用,帮助提供的社会保障的网络,比如说退休机制,所有这些都是长期负债,通过债券市场动员更多资源到这个领域,我关注一点,需要关注长期债券市场的发展。

     新兴国家合作非常关键 保护主义非常有害

  最后一点,我完全同意在这次会议所说的一些内容,也就是说合作非常的关键,对话以及协调的关系也非常重要,我们强调过新兴市场彼此互相依赖,而且双边的安排在增加,开放的地区主义或者开放的双边主义是非常重要的内容。如果大家建立了一个排他性的俱乐部,那么新兴经济合在一起,发达国家觉得自己被排除出去了,觉得自己是局外人,我觉得这就是保护主义了。很多发言的都说,保护主义是非常有害的,所以要有开放的区域主义。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2。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