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博鳌亚洲论坛 > 2010博鳌论坛独家解读

德勤全球CEO奎励杰:有必要对金融监管进行重检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4月11日11:50

  4月11日,在博鳌亚洲论坛的“公司治理:危机的教训”分论坛上,嘉宾对“如何让高管更尽职为企业服务及危机后的公司如何治理”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以下为搜狐财经现场发回的报道:

德勤全球CEO奎励杰 (来源:搜狐财经 唐怡民 摄)
德勤全球CEO奎励杰 (来源:搜狐财经 唐怡民 摄)

  德勤全球CEO奎励杰:每一次我们进行大规模调整的时候,有时候我们就会指责别人,我们就会找谁是罪魁祸首。而这一节的讨论是讨论公司治理,其实也跟很多世界各地的大企业老总们谈过,他们有的认为是政府,或者是监管体制失灵,或者是治理结构的问题。因为现行的监管机制或者说风险管理的监控机制不足以控制现在的风险,使得一些金融机构和银行过多地积一些风险,承担一些他们承担不了的风险,因此我们希望能够有一个更加有效的风险管理和风险监控的监管框架或体系,在我们现行的监管体系当中能够有更多的作用。所以,作为董事会来说,要更多地承担这样的作用,来防范下一轮的风险。

  在美国、欧洲都有这样的趋势,将来在美国会变得更加普遍,这样董事会的独立性会得到进一步的加强,这是这次危机后最新的发展,我们从其他的模式当中正在学习,在中国的模式当中也学习到很多,我们也会有独立的监事会,西方也正在学习,这样董事会的领导能力得到加强。

  薪酬模型:增加透明度,建立长远的评估机制

  我们作为薪酬模型来说,需要有一个透明度,这是最重要的,另外股东应该在这方面发挥最重要的作用,在决定管理层薪酬方面,不仅仅是董事会,股东大会也应该发挥更大的作用。但我觉得激励机制是非常重要的,我们既然要请水平很高,具丰富经验的人管理我们的公司,他们的付出应该获得回报。刚才瑞银提到的模型,潜在可能需要退回当时发放的奖金,我们在印度也问了一些公司,如果有房地产的泡沫,当时在印度也有相关资产方面的问题,但他们当时提供给管理层的薪酬机制,他们的银行主要根据你收回来的贷款确定薪酬,而不是放出去的贷款确定你的激励薪酬。所以在银行体系当中,有时候激励机制的设立会觉得人的思维方式,我们根据现实的情况平衡长期的业绩,长期企业绩效和短期利润的关系。比如说银行高管的薪酬决定是取决于你贷款回收的情况,所以公司管理层在设置的时候把眼光放长远,我们有长远的评估机制确定管理层的薪酬,而不是短期的绩效目标确定管理层的薪酬。

  美国:将对金融监管进行重检

  在未来的几个月当中,在美国政府所关注的重要话题就是要重检金融管理的法案,对金融监管进行重检。如果想监管有效的话,监管者必须要有执法的权利,要有执法的权利,主权国家要对他进行授权,所以它是民主主义的。但在全球的资本当中,全球合作非常关键,而且我们应该建立全球的框架,国家的监管者也可以朝着二十国精神方向进行迈进。但金融服务的监管确确实实成为美国政府关注乐观重要话题,我们要看一看公司治理机制将来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如果我们迅速采取行动,允许每一个国家制定自己的监管框架,那我们可以出现监管套利的情况,使得有一些机构转移到监管水平比较松的国家。所以,我们要进行平衡,一方面要抓紧行动,一方面达成共识,这种共识是二十国集团必须达到的平衡。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2。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