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博鳌亚洲论坛 > 2010博鳌论坛独家解读

谭博文:监管机制要有灵活性 信息要自由流动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4月11日12:18

  4月11日,在博鳌亚洲论坛的“全球金融监管的新格局”分论坛上,嘉宾对“如何充分发挥金融稳定委员会与IMF的作用?需要进行哪些迫切的改革?”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以下为搜狐财经现场发回的报道:

  主持人安允文:现在美国参众两院正在探讨关于美国监管机制的改革,衍生基金这些达到600万亿美元,你怎么看待美国奥巴马政府监管改革情况?

先驱资本伙伴基金常务董事 谭博文
先驱资本伙伴基金常务董事 谭博文

  先驱资本伙伴基金常务董事谭博文:在这一节讨论当中,大家要记住一点,说到监管机制的时候,我们并不是制定监管规定的,我们是执行者,就是要执行政策制定者所制定的这些政策。现在所经历的过程并不是说这个过程的终点,而是我们朝某个方向所走的一步,未来可能有很多需要调整、改变。我认为要有灵活性,要有信息自由流动,这一点对我们监管机制非常重要,这样才能让我们监管者制定正确的法律法规。

  关于克拉斯帝格法规,现在全球有更多的全球联系,不能光只是靠一个规定解决全球所有问题。我们也应该有一个对体制很灵活的应对性,这也是很重要的。我们是不是可以去处理这个信息,然后要能够有这个信息的沟通和交流,这些对监管机构来讲是非常重要的。而且要有灵活性,要让这个市场能够有资本的自由流动,我也非常同意边上先生所说的有一些基本线,这一点是非常有效的。我们也是在不同国家运作,我们希望在不同国家有同样的规定和规则。当然了,可以根据各个不同国家的实际情况有一些微调,我觉得这一点会给我们带来很大的帮助。我想也在重申一点,信息从监管机构角度讲非常重要,这也包括我们银行监管体系、基金领域。钟摆从左到右、从右到左,我们必须要有一个健康机制,要让钟摆能够应对市场需求,而且要能够对创新、对于资本流动以及对于各个不同国家的崛起有不同的金融机制的特点能够做出反映。

  其实美国的挑战,是他觉得楼市价格不会下滑,认为楼市价格走势会不断上升。刚才刘主席也说到似乎弹药也不够来应对可能需要他们采取的这些做法。刚才刘主席以及包括监管机构,现在他们的立场就是要能够走在这之前,对第二套住房要有更高的首付,这样在市场上有足够的缓冲,让你能够去在出现问题的时候能够有所应对,而且不允许市场出现失控的状态。我觉得我们的监管机构所做的工作是非常重要的。然后让他也有能力应对市场的情况。在美国,他的想法是楼市价格不会下降的,其实每一个市场都会涨跌,我们事先要做好充分准备。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2。

责任编辑:苏来兴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