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博鳌亚洲论坛 > 2010博鳌论坛独家解读

龙永图:实现绿色复苏需要改变经济增长模式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4月11日17:11

  4月11日,在博鳌亚洲论坛的“在博鳌看世博-城市让生活更美”分论坛上,嘉宾对“上海、东京、纽约这种超级大城市的发展模式能否持续?举办世博会对中国的全球化有何意义?”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以下为搜狐财经现场发回的报道: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

  我们探讨绿色学术的内涵有一些重要的观点希望和大家分享,一个是实现绿色复苏以及从根本上改变经济增长的环境,我们过去拼环境、拼资源的增长方式继续下去,如果增长方式和经济增长的模式不改变,谈不上绿色的复苏。这次讨论当中增长方式方面有大变化。第二个就是引进先进的技术,今天谈得比较多的是为了实现绿色的复苏,引进低碳的技术、新能源的技术,这两点与世博会有更大的关联度。我看到以前的世博会上,展览的东西都是蒸汽机,反映当时高科技的产品今天的世博会反映的技术多半都是新技术。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2。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