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博鳌亚洲论坛 > 2010博鳌论坛独家解读

周汉民:世博会首先要看科技和绿色内容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4月11日17:24

  4月11日,在博鳌亚洲论坛的“在博鳌看世博-城市让生活更美”分论坛上,嘉宾对“上海、东京、纽约这种超级大城市的发展模式能否持续?举办世博会对中国的全球化有何意义?”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以下为搜狐财经现场发回的报道:


  上海世博会执行委员会副主任周汉民

    今天博鳌亚洲论坛即将闭幕,再过20天,2010年上海世博会即将召开,人们都在问一个问题,世博会看什么?我认为世博会首先要看科技,特别要看这次扑面而来的,以低碳经济为内容,以绿色内容为目标的新一轮科技革命给我们带来什么。我稍微说一点,要引发各位对20天后世博会开幕的关注,也算是一个引导。

   例如本次中国作为本届世博会的东道主,也是本届世博会的官方参展方之一,我们最广泛的利用太阳能,从中国馆、主主题馆,太阳能发电能力高达4.7兆,其中主主题馆一个建筑是整个亚洲单体太阳能使用之最,园区面积也是世博之最,有5.28平方公里,有大量的交通工具,交通工具全部实现清洁能源使用,零废气排放,在中国也是前所未有的。更为重要的是,很多国家与我们一起努力,打造低碳世博。瑞士的外立面都是可以降解,阿联酋也是毫无废气,整个建筑可以移回本国,重新搭建成本国的文化中心。比如日本馆的薄膜是实际上最高新的科技,为了就是薄膜透气,诸如此类本届世博最吸引人之处就在于科技亮点不是一点两点,而是繁星点点。

  主持人:本次世博会创造了很多世界之最,我们做了梳理。第一次是规模,本次有很多组织和人员来参观,我们知道这么多达到的规模是来自于申办世博会的承诺,世博会马上就要开始、开幕了,作为周先生您现在对实现这个承诺信心有几成?

   周汉民:实现这个承诺不是个人信心的问题,而是整个国家的努力和整个世界的支持。如您刚才所言,一届世博会可以吸引192个主权国家,创下世界纪录,一届世博会有七千万人次参观,再次创造世界之最,参加国家和国际组织已经破了实际记录,第二项记录倒不是为了破纪录,而是实现一个目标,当年有决心把世博会带回家,把世界带回家,民众不仅看科技,还要看到灿烂的文化,到今天为止,上海和中国已经准确好,我们做到如同当年龙部长的团队所表达的,我们是一个决胜的信心,不是一个决战的信心。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2。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